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新生办理党团组织关系、户口迁移和调档手续有关要求

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2020-06-06 12:22 浏览量: 5433

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新生办理党团组织关系、户口迁移和调档手续有关要求

一、党团组织关系

(一)党组织关系

组织关系从省内其他单位党组织转入的,无需再开具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单位党组织直接从《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转到对应的基层党委即可;组织关系从省外其他单位党组织转入的,需开具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并由党员本人携带至对应的基层党委报到后录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各二级学院、培养单位所在基层党委对应情况见下表)。

党员必备材料:1.入党申请书;2.入党申请人谈话记录表;3.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4份);4.团员推优表;5.党课结业证书复印件;6.发展党员培养教育考察登记表;7.综合政审报告及调函有关材料;8.自传;9.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材料;10.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11.培养期思想汇报(4份);12.转正申请书。

预备党员须由原党支部出具预备期开始到离开支部之间的现实表现,要加盖原党总支或者党委鲜章。

党员材料必须符合相关规定,要确保真实性和完整性。对档案材料不规范、不齐全的,要积极配合进行补充完善。

(二)团组织关系

团员(不分省内外)团组织关系转入工作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开展,原团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在系统中查找“昆明理工大学xx学院团委”并申请转入。如遇特殊情况需办理线下的团组织关系转入,介绍信转入单位为:昆明理工大学xx学院团委(各二级学院、培养单位所在基层团委参见上表)。

二、户口

按照户籍迁移自愿落户原则,依考生本人意愿决定是否将户口迁往学校。

1.入学需要办理落户的新生应准备以下材料:

(1)申请书(报到时填写,其内容所有项目为必填);

(2)学生彩色半寸照片2张;

(3)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录取通知书》原件、复印件(复印加盖学院公章);

(5)《户口迁移证》原件(省外户籍学生必须提供户口迁移证;云南省内户籍学生:落户莲华校区的需提供户籍证明,落户呈贡校区的无需提供。)

2.新生户口办理时间

(1)呈贡校区学生:呈贡校区集体办理时间截止日期为录取年份(当年)的10月底;10月以后需落户的学生备齐材料自行到学校保卫处呈贡校区户籍办理;

(2)莲华校区学生:备齐材料自行到学校保卫处莲华校区户籍室办理。

3.落户办理流程

(1)新生报到落户材料交学院辅导员;

(2)学校保卫处户籍办统一审核、报送派出所办理落户;

(3)落户完结后由保卫处户籍办通知各学院。

4.《户口迁移证》上登记的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姓名一致,不能用别名和同音字代替,不能临时更名。否则,将影响到本人落户、学籍认定、电子注册及毕业证发放等一系列问题。

5.《户口迁移证》上迁往地址一栏,均填写:昆明理工大学。

6.未办理户籍迁移的学生,学校所在地派出所将其纳入流动人口登记管理,登记满半年后,可申领云南省居住证。

三、档案

定向生(不含享受应届本科毕业生民族照顾政策录取的定向生)不转人事档案。

全日制非定向生、享受应届本科毕业生民族照顾政策录取的全日制定向生凭学校出具的调档函到档案所在单位办理人事档案调档手续,并于2020年7月底以前将档案(人事档案,如果是党员的须同时有党员档案)以EMS或机要形式寄到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档案室(详细地址附后),档案室将在开学前进行档案录入工作,新生报到后通过学校信息门户网站进入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自己的档案接收情况,如果档案未到,请及时与档案室联系,查明原因。如档案所在单位未寄送的,新生需要向档案所在单位联系催要。截止2020年9月15日,新生档案无正当理由未到校,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新生本人负责(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受助资格申请时,研究生个人人事档案到校是必要条件之一)。

档案寄送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大学城景明南路727号,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 研究生工作部档案室(收),邮政编码:650500。

特别提示:档案寄送请务必写明学校详细地址和校区,以免邮寄错误。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