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浙大管院校友丁沪生一家“在美抗疫故事”:冲锋在前!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05 17:54 浏览量: 2348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新冠疫情还在持续升级,确诊病例累计达190万余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0.9万余例,且每日的新增确诊与死亡病例数量还在不断增加,在美华人华侨的工作生活也因此遭受严重影响,特别是在美国疫情“重灾区”——纽约。面对纽约每日死亡病例的激增,以及防护、医疗等物资的紧缺,很多生活在纽约的华人华侨都逐渐产生了恐慌情绪,一些没有子女在旁的华裔老人更是孤苦无依、深陷绝望

而就在这样的危急时刻,在美国纽约工作生活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丁沪生及其妻子、高中生女儿自今年疫情暴发以来共同担起了抗疫大任、冲锋在前!2020年5月9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华人故事》栏目报道了丁沪生一家在美国的抗疫生活。在央视的镜头下,我们再次看见了“管院人”身上所共有的健康力量与社会责任感。

校友简介:丁沪生,原IBM服务战略寻源全球总监,美国印第安纳州美中商会现任主席,美国多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美国海育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CEO。浙商总会互联网委员会联合发起人,师董会导师合伙人,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理事等。浙江大学热能工程学士/工程热物理硕士,1995级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MBA

妻子丁璇奋战在抗疫*今年3月,美国疫情日趋严重,尤其是纽约,逐渐成为全美、乃至全球的疫情中心。作为一位身处纽约医院第*的内科医生,丁沪生妻子、浙大校友丁璇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抗疫,在急诊室、重症监护室和住院部参与救治了大量的新冠患者。在繁重的工作之余,丁璇还千方百计挤时间为华人社区和留学生们服务,并受邀担任了全美浙江总商会的新冠医疗顾问,多次为留学生录制普及抗疫防护知识的视频,通过视频会议与留学生家庭对话、分享留美医疗的难点和对策等。

人物简介:丁璇,美国纽约长老会医院内科医生。1996年自浙江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就职于杭州红十字会医院。2004年获得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药剂学博士学位,于同年进入礼来制药公司从事新药研发工作。2017年重返临床岗位,目前在长老会皇后医院完成最后一年内科住院医工作,在重症监护室、急诊和住院部参与救治了大量新冠病人。

丁沪生忙里忙外,疫情期间扮演多重角色疫情期间,浙大管院校友丁沪生扮演了多重角色。在外他是印第安纳州美中商会的现任主席和两家中小企业的CEO,是纽约长老会皇后区医院个人防护用品的捐赠协调人,也是全美浙江总商会的留学生侨领服务志愿者,是众多家长和孩子信任的丁老师;而在家,他是纽约临床*内科医生的大后方,还是两个中学生的爸爸。在丁沪生看来,整个抗疫过程中,纽约的*医护工作者是最辛苦、最危险的,尤其是在早期个人防护用品匮乏时,可以说是非常艰难。因此自今年三月初开始,出于对纽约疫情发展以及像丁璇这样的*医护人员安全防护的担忧,丁沪生发起了对纽约长老会皇后医院的捐赠。据悉,他和家里的亲人共同为医院捐赠了数千只N95和医用手术口罩、60多个防护面罩等。同时,在朋友、留学生家庭和其他机构的支持下,他们为医院募集了10多万件PPE,包括口罩、防护服、面罩、护目镜、消毒用品等。

随着疫情的蔓延,丁沪生所领导的印州美中商会还参与发起了在印州的捐赠,目前商会会员企业已捐赠或在途的捐赠有近15万件PPE,主要为口罩和防护服。同时,丁沪生任职的美国多维网络科技公司和海育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印州卡梅尔市也参与发起了PPE捐赠,共筹集了三万多美元;企业自身也捐赠了数千件防护用品。此外,美国是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国家。随着美国疫情蔓延进入“全国紧急状态”,丁沪生也迅速转战,从PPE捐赠扩展到开启留学生“关爱互助模式”,指导、协助在美中国留学生和家长们做好抗疫、防疫工作,为留学生家庭开通了疫情沟通与互助公益微信群。在前线的妻子丁璇也给了丁沪生很多准确及时的第一手医疗知识,为留学生家庭更好地提供建议、指导和帮助。

丁沪生所在的全美浙江总商会在林光会长领导下还紧急开通了抗疫应急协助热线,并将热线取名为“LUCKY(幸运)”。在热线服务的基础上,浙江总商会在各州设立了留学生志愿守护联络人,牵头组织了组织发放免费防疫用品;目前总商会已经捐赠了数十万只口罩,免费寄送爱心口罩给全美需要的留学生,并为学生留守和返乡提供指南,开设远程医疗咨询服务。丁沪生本人则担任了印第安纳和邻近州的留学生志愿守护联络人。部分家长和孩子面对媒体、自媒体铺天盖地的信息很恐慌,情绪有些失控;丁沪生花了很多时间去帮助他们观察和思考,理性过滤分析信息,引导他们从惶恐不安过渡到适应新的环境和挑战,步入成长区,看到光明和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在读高中的女儿丁奕斐,也投身抗疫疫情期间,在纽约读高中的丁家大女儿丁奕斐,也带领自己所创办的学生公益组织“艺联你我”,加入到了抗疫工作中。

人物简介:丁奕斐,纽约Fiorello H. LaGuardia音乐艺术与表演艺术高中11年级,纽约市高中生乐团首席萨克斯风乐手,全球学生公益组织United Under Arts (艺联你我) 创始人/主席。

据悉,丁沪生的大女儿——丁奕斐就读于纽约曼哈顿的一所音乐艺术与表演艺术高中,在读书之余一直坚持用音乐去帮助那些身处困境的老人和孩子,包括每个周末去纽约皇后区的一所养老院与康复中心为失智的老人们演奏萨克斯音乐。去年10月,丁奕斐正式发起成立了一个全球学生艺术公益服务机构United Under Arts,中文名“艺联你我”,组织全球的大中小学生来服务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建立起他们与艺术世界之间的桥梁,提供艺术领域的机会等。通过举办各种线上线下活动,比如公益音乐会、艺术品拍卖、公益讲座和一对一辅导等等,迅速在10多个国家建立了当地的艺联你我组织,成员发展到了几百人。今年一月份,丁奕斐从爸爸妈妈那里听说了中国的新冠疫情,了解到妈妈的医学院同学们在国内抗击新冠病毒,爸爸在二月份参与组织了为国内的医院捐赠防护用品。很快,病毒开始肆虐全球,美国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看到妈妈和她的同事们冒着危险奋战在高危疫区的第*,但缺乏必要的防护用品,艺联你我的管理团队商量后,决定将公益活动的重心转移到帮助战胜新冠病毒。

“艺联你我”最初是在美国的北卡等地组织艺术品拍卖来筹集资金,帮助那些生病的艺术家。在看到工作在临床第*的白衣天使们所处的艰苦和危险的环境后,“艺联你我”又在线上线下发起了筹款活动来为医护工作者、养老院护工等购买急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和其他急缺的医用物资,帮助他们保护好自己,继续提供医疗救助应对危机,帮助挽救更多生命。同时,“艺联你我”还为医护工作者和贫困社区的孩子们举办免费的在线艺术、科技讲座和一对一辅导等,推出了18们横跨艺术、人文和科技领域。迄今为止,“艺联你我”在各地已经募集了总价值一万美元的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及现金,为纽约的医院购买了一次性听诊器、手持超声仪等急需的设备。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