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周文辉教授团队撰写案例入选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05 16:51 浏览量: 6613

近日,中南大学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周文辉教授带领团队撰写的教学案例“社交-社区-社群:天然工坊的用户经营三部曲”,在全国134所院校的930篇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这是周文辉教授第四次带领团队撰写并获评全国百优案例。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它代表中国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2012年教育部公布“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将“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正式列入评估标准(C5项)。

据悉,为了确定案例撰写主题,周文辉教授及其团队对案例企业进行了30多人次的深度访谈,充分了解案例企业的发展历程、取得的卓越成就、遇到的质疑和困难以及最新的进展。在案例撰写过程中,本着追求极致作品的态度,对作品进行每周迭代,经过20余次的迭代打磨最终形成了一篇过硬的全国百优案例。

本次获奖的案例通过精心设置的悬疑和决策难题,诠释了天然工坊如何通过“社交-社区-社群”的用户经营三部曲实现与用户的“交流、交易与交心”,揭示了在传统电商模式遭遇流量瓶颈的背景下,以用户为核心的社交电商凭借“社交网络”的流量入口,在经济下行期的寒冬中逆流而上的经营方法,这对有致于从事社交电商与用户经营的创业者和管理者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入选“百优案例”离不开案例研究中心一如既往的坚持与努力。近年来,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专注于开发中国最具创新性与成长性的管理案例,传播中国企业最佳实践的管理智慧。同时,引导学生积极将课堂所学管理理论应用到案例的分析与撰写当中,在提高知识理论水平的同时加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为社会培养具有较强实践应用能力的高水平复合型管理人才。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