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李善民教授主编报告获中国商务部“2019年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04 11:41 浏览量: 2661

近日,中山大学副校长、管理学院李善民教授担任主编,毛艳华、符正平、林江教授担任副主编,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蓝皮书(2017-2018)》在中国商务部2019年评选的“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中获论著类优秀奖。

该蓝皮书分为总论、专题篇、区域篇三个部分。总论部分强调了制度创新是自贸试验区建设初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面临的现实困惑,提出未来制度创新突破点。专题篇选取“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一带一路”“贸易便利化改革”“政府职能转变”“金融市场国际化”“国际商事仲裁”等维度对自贸试验区的制度创新和发展方向进行分析和研究。区域篇主要针对自贸试验区过去一年来的建设情况,结合各自的使命与特色,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深化改革方向。

该蓝皮书的编委有李善民、毛艳华、符正平、林江、李胜兰、史欣向、徐世长、陆剑宝、郑蕴、彭曦、艾德洲、朱煜、冯宗宪、刘恩专、杨柏、沈桂龙、陈波、姜玉梅、耿明斋、黄先海、黄茂兴、靳继东。

据悉,商务部设立的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05年以前为全国外经贸研究成果奖)是面向全国的社会科学类奖项,用于奖励商务领域具有前瞻性、创见性,有较高理论和学术价值的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以及对政府决策和实际工作产生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

《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蓝皮书》系列丛书,为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的重要学术成果之一,联合全国各地自贸试验区管理机构及研究院共同擘画,已连续4年出版发行,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对中国自贸试验区的改革与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新书预告

《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蓝皮书(2019一2020》即将发行出版,介绍最新的自由贸易区建设经验与研究成果。敬请期待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