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MBA公益小基金丨走进星星的孩子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04 16:06 浏览量: 6071

虽有明亮的眼睛,却拒绝与人对视

虽有正常的听力,却不理会呼唤

虽有清脆的嗓音,却不歌唱交谈

......

他们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

中南大学MBA公益小基金由中南大学MBA联合会发起于2018年5月,发起的主要用途是用于帮助贫困家庭的儿童群体。

2020年6月1日,中南大学MBA公益小基金管理人廖娅娟,以及小基金发起人代表郭佳、张语嫣,中南大学第20届MBA联合会主席薛志刚、秘书长李峻楠、女生部长唐正等一行人来到长沙爱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牵手“来自星星的孩子”,给孩子们带去了蒙氏教具、绘本图书以及牛奶等物资,并与相关负责人就长期义工合作方式做了一些交流和探讨。

本次活动是小基金会第一次接触自闭症孩子,因此此行以捐赠物资、学习了解自闭症群体、传播对自闭症孩子的理解与关爱为主。当天下午16:00小基金会代表抵达现场,康复中心的负责人耐心的介绍了特殊儿童的相关情况,然后在老师的陪同下,小基金会代表将牛奶等食品送到孩子手中,并陪同“星星的孩子”一起上了一堂有趣的游戏互动课。

通过和康复中心老师沟通了解,孩子们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和社会上的其他人亲密接触,因为太多人不能理解他们了。康复中心希望更多人能够理解自闭症及自闭症家庭,希望义工能够陪伴和力所能及帮助这些孩子,例如与正常孩子一起活动,帮忙对接幼儿园或者特殊孩子的活动,有耐心、有专长的义工可以来执教等等。

另外,自闭症康复中心的每位工作人员也都是非常伟大的,他们做的这些事情非常有意义,但是他们也有现实的困难,例如10几年间因为交不起房租被迫多次搬家……但他们一直坚持向社会输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信息,希望得到更多人的理解。

在此,我们呼吁关爱自闭症儿童,请给予他们和他们的家人理解和支持,也欢迎同学们加入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行列。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