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厦门大学保研生季芸菲专访

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2020-06-04 15:03 浏览量: 3387

她是校级三好学生标兵、是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就是西南交通大学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季芸菲,对社会科学研究感兴趣的她,如今已顺利保送厦门大学,她将在兴趣的引导下,继续前进!

合理安排,事半功倍

平均绩点3.84,专业排名第一,季芸菲同学优异的学习成绩与她的刻苦努力以及合理的时间安排是分不开的。她将大量的课余时间用于学习,空教室和图书馆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学习之余,她对工作也毫不懈怠,从学院新闻中心新媒体部的部员到副主任,从学院干部到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助理团副理事,她始终坚持把不同的任务划分不同的时间去协调,然后在特定的时间专注完成一件事情。她通常把晚上的时间留给工作,在这段时间里,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是她的唯一目标。时光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合理的时间安排使得她在有限的时间里取得傲人的成就。

勇敢尝试,硕果累累

“尝试”是季芸菲对大学生活的总结。一路上,她都鼓起勇气挑战自己,尝试着去做很多不想做或不敢做但是应该或值得去做的事情。在大一学年取得优异的成绩的季芸菲意识到,仅有学习成绩是远远不够的,于是她开始改变自己,主动尝试着参加一些活动和竞赛。事实证明,勇于尝试、用心付出就会有收获。在我校2019年度统计调查方案大赛中,她所在的团队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在学院组织的关于汶川地震灾区重建调查项目中,她被评为优秀调研员;作为我校立德树人基金会吴自良项目的成员,她撰写的文章《吴自良:科研路上的筑梦人》被发表在《教育导报》上……在这个过程中,她体会到社会调研的艰辛与不易,更收获了外界的肯定。竞赛之路,道阻且长,崎岖多于平坦,她将凭着勇气在这条路上越行越远。

志于保研,步履不停

在看到周围优秀学长学姐通过保研进入自己心仪的大学后,有着优秀学习成绩的季芸菲也开始着手准备。这一过程很辛苦并且充满了心理压力,有时她会选择找学姐倾诉,朋友们的安慰和鼓励也让她倍感温暖,同时,季芸菲也提到:很多事都是水到渠成的,不必过分焦虑。在被问及为何选择了厦门大学时,她表示,学姐的影响让她对厦大产生了好感,沿海地区的开放、美丽也是原因之一,对于离家在外求学的人来说,与家乡的咫尺距离也成了她选择厦大的理由。

最后,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同时也是对自己说:首先要清楚自己的目标,积极尝试一些很难但有价值的事;在疑惑的时候主动找老师、家长、学长学姐或是朋友们交流;学会平衡自己的心态,不必因为别人的成就给自己增添焦虑,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即可!

大学四年是她的修行之旅,但绝非终点,未来,她将继续不断尝试,在自我挑战中书写人生的华丽篇章!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