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在省直机关精神文明活动中喜获多项荣誉

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6-04 22:48 浏览量: 3440

近日,在省直机关精神文明活动中我校喜获多项荣誉。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我校范国强老师荣获2019年度“省直好人奖”、司鸿瑞老师荣获2020年度第一季度省直“身边好人”。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省直“四个优秀”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河南农业大学愿未央志愿服务队被推选为2018-2019年度“省直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出彩农大人丨泡桐医者——范国强

  

范国强是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泡桐研究所所长,他在教学科研上严谨执着,锲而不舍,以办公室为家,来回穿梭在实验室、实验田、教室,足迹遍布河南的每一寸土地,立志攻克泡桐丛枝病这个危害泡桐健康的最大杀手,曾先后获得河南省师德标兵、河南省文明教师、2015“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等荣誉。

  

年近九旬的司鸿瑞老人是解放前参加革命的离休老干部。自1992年退休以来,他依然坚定信仰,永葆初心践行入党誓言,默默地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多年来,始终秉持着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生活上,他对自己和家人的要求近乎严苛,粗茶淡饭,布衣蔬食,日常生活简单至极,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他先后多次捐款,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助家乡困难学生,每逢建党、建国等重大节日,他都会捐出特殊党费,彰显共产党员的朴素情怀。

  

校愿未央公益团队自201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帮扶孤残、困难儿童的团队理念,弘扬大学生公益精神,做最真实有效的公益。在校内外积极开展各种志愿者活动,关注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先后获得省级学雷锋先进集体、河南农业大学道德模范称号,公益活动被《河南日报》等40余家媒体广泛报道。

  

多年来,河南农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校文明办、党委宣传部积极营造氛围,广泛组织师生参与活动,扎实推进精神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