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施凌教授获选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青年科学家

香港科技大学MBA
2020-06-03 18:00 浏览量: 2883

1、香港科大施凌教授获选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青年科学家,表彰其在研究信息物理系统安全及关键基础设施保护所作的贡献。世界经济论坛的青年科学家社群汇聚全球最具前瞻性的科研人才,来自不同的国家及学术界别。本年共25人入选,他们将加入一个为期3年的计划,共同探讨全球关注的热点议题。施凌教授任职于香港科大电子及计算器工程学系,曾获多个奖项,研究的范畴包括信息物理系统的建模与控制、安全与隐私等。他一共培养了10名优秀博士,其中3人入选国家青年人才项目。

2、香港科大与韩国科学技术院的跨学科云课堂,讨论在挑战中寻机遇。香港科大理学院教授将与国际知名院校韩国科学技术院的学者们共同探讨科学研究如何帮助解决全球在公共卫生、气候、水资源和能源等领域面对的不同挑战,从而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线上公开课将于6月3日(星期三),下午3时开讲,由汪洋教授、钱培元教授、冯志雄教授及几位来自韩国科学技术院的学者作主讲,参加者需于当日早上10时前完成报名登记,获取登入讯息。

3、香港科大教授陈家强:金融科技急待人才储备支撑。虚拟银行出现人手短缺,急需科技人才。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软件设计等都是金融科技服务中基本的科技需求,需要寻找一群修读电脑科技、资讯系统等学生。金融科技产品日新月异,但并不是前端技术,而是把基本科技应用在金融服务。陈家强教授认为,香港的大学有骄人成就,但政府没有足够资源投放于发展大学科研。香港需要建立科研人才储备,在良好的时机下加快推动科创,发展成科研都会。

4、香港科大唐本忠院士团队发表:利用推拉电子效应调节有机发光体由荧光向磷光转化。电致光二极管(LEDs)具有很多优点,但在电致LEDs中采用的荧光材料的自旋禁阻限制了器件的发光效率。电致磷光LEDs能够同时利用单重态和三重态激子,令器件的内量子效率提升至100%,因此开发磷光LEDs是未来电致发光二极管的趋向。然而,鲜有研究着重于推拉电子效应调控荧光-磷光发射。因此,唐本忠院士团队通过调节苯环上取代基,设计开发出一系列咔唑衍生物,实现了由荧光向磷光转化的可控调节。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香港科大商学院内地办事处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