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IBSS六名学生喜获CMA奖学金

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0-06-03 17:14 浏览量: 5745

近日,六位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的在校生荣获CMA奖学金。

胡露洁

CMA(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国内通常称之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IMA)所建立的专业认证制度,是全球针对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权威认证。其所侧重的财务计划、分析、控制及决策支持等内容与当今财务专业人员在工作中所应用的专业知识、技能与能力保持一致,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

为鼓励优秀高校学生投身管理会计行业,并弥补众多财务团队日益增加的人才需求缺口,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 于近年推出CMA 奖学金项目, 认可并授予最优秀的学生以荣誉、免去其CMA 考试的相应费用。今年,IMA协会首次与西浦国际商学院进行合作,慷慨提供多名奖学金名额。在经过一系列的选拔后,最终,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会计学本科专业的黄美琪、黄若谷、胡露洁、王梦薇、李昕悦以及投资管理硕士专业的董桂兴共六位同学成为首批CMA 奖学金的获得者。

王梦薇

正如该奖学金的牵头人,IMA协会中国区学术关系主管Fred Guan老师所说:“我们曾受理过多位西交利物浦的学生对CMA奖学金的个人申请,在材料受理中对他们表现出的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印象颇为深刻,这些同学在随后的CMA 考试中的成绩也非常优异。因此,我们很信任贵校学生的素质水平,也希望通过该奖学金的设立能够鼓励更多优秀的学生了解及宣传管理会计的价值。”

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对接该奖学金项目的负责老师左凌燕博士表示:“非常感谢IMA协会对我校学生的认可,CMA证书的含金量和受欢迎程度也是毋庸置疑的。在奖学金申请通知甫一公布,我们就收到了众多学生积极踊跃的申请。因名额有限,我们这次选拔主要依据申请同学的学业成绩、综合素质,以及对管理会计学科的学习热情和意愿等因素。我也祝愿这六位同学能够充分利用好该奖学金的价值,尽快考取CMA认证。更希望他们在CMA的学习中,能进一步发掘出对管理会计学科的热爱,学成后投身到管理会计行业中开拓职业方向。”

多位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也纷纷表达了他们对于管理会计学科和CMA证书的浓厚兴趣。如来自会计学专业大三的黄若谷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够获得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CMA 奖学金。管理会计(MA) 与财务会计 (FA) 不同,MA更加关注财务规划、分析、控制、决策支持,其所侧重的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等内容更加契合未来企业对财务管理方面的需求。在学习管理会计这门学科的时候,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大多数理论都是可以从生活中找到出处的,并且大多数案例和实际生活有着紧密的联系。比如说‘预算’和‘差异分析’的概念,还有像‘成本的相关性’类似的知识点确实可以让你在生活中以一种不一样的思维模式,去更加理性地思考问题,最优化现有资源。相比于高屋建瓴的那种科目,和生活紧密联系的学科学起来总是比较有趣的”。

黄若谷

另一位奖学金获得者黄美琪同学也提到:“CMA是美国的管理会计证书,经过我的了解后发现,该证书考试科目只有两门且绝大部分是选择题,还可以选择中文的形式参加考试,所以认真备考的话,一般1至2年可以考完。尤其对我而言,我对管理会计很感兴趣,也希望今后可以从事相关职业,获取这个高性价比的国际认证证书将对我未来实习及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

黄美琪

此外,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会计与金融系系主任程鹏博士也表示“我们西浦国际商学院与IMA协会也正在努力开拓更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除致力于将CMA 奖学金项目持续开展外,我们也会共同签订合作备忘录,配合IMA协会开展管理会计高等教育认可计划,对我们会计专业的教学,尤其是管理会计教育质量进行更专业化认证”。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