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学习暨“书记讲台”第二讲活动

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6-03 00:00 浏览量: 3935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品牌和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各党支部加强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探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新途径,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于5月28日下午举行“书记讲台”第二讲活动,邀请材制学部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学院教工力学党支部书记杨庆生教授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原主持,经管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分管党建工作老师、组织员、课程思政示范课主讲教师共70余人参加。

会上,材制学部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学院教工力学党支部书记杨庆生同志以《关于“一部一品"与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作“书记讲台”第二场报告。杨庆生教授是院教代会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党委委员,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北京市教学讲师,力学党支部书记,他所带团队获得过学校首批“三全育人”重点团队。在报告中,他介绍了力学党支部“一部一品”——三带共同体的系统建设及具体举措,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支部在理论学习、工作创新、服务实践三方面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举措,杨老师结合自己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解,强调课程思政的价值导向,通过大量的生动案例,给大家分享了在“三全育人”工作和课程思政建设中的思考与实践。

党委书记高院在总结中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筑“大思政”工作格局;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改革,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加强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经管学院党委根据学校要求,制定了“十大”育人体系方案,结合专业特点,积极选树学院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立党支部“主讲主学”党课“五协同”工作法,努力将学院“管理文化”的宽度、支部“学术文化”的厚度、与党建“思想文化”的高度有机结合起来,在共同学习中达到组织聚合,知行合一;将“三全育人”相关精神学习纳入理论中心组、教职工和党支部理论学习。通过此次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深受启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促进“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工作的成果转化,特别是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以课程思政为切入点,推动思政教育改革,激发思政教育创新活力。

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

2020年6月2日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