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微课第三讲 | 井冈山精神:一根灯芯为何能燃起燎原之势?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0-06-02 19:00 浏览量: 3197

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珍惜先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牢记使命,勇担大任,用行动诠释我们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东华大学管理学院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学习“四史”,正式推出“四史”系列微课。第一季,我们将以“中国精神”的变与不变为主题,邀请多位优秀学生党员以青年的视角、青年的语言,以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让思想启迪、用精神体现。

第三讲,带你解读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第三讲微课介绍

滔滔赣江,魏巍井冈。九十多年前,中国共产党人在这里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胜利之路。风风雨雨几十载,“井冈山精神”历久而弥新,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本次微课通过讲述昔日毛泽东同志仅舍得用一根灯芯,以及当今龚全珍奶奶执教农村、扶贫济困五十余年的故事形象解读“井冈山精神”。铭记峥嵘岁月,传承宝贵精神,新时代下的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不怕困难、勇闯新路。

微课主讲人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 王慧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