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且不易,学姐经验来助力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5-24 19:44 浏览量: 2909

寄语:考研不易,调剂更不易,受往届学姐学长照顾很多,也想帮助同样焦灼的你们,希望有些许帮助。本人18考研,企管专业,时隔两年,可能信息有出入,选择性借鉴!

调剂TIPs

首先,问!

01、先问自己有没有特别想去的学校、城市或者其他的偏好,如果有明确的追求,就朝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去努力查信息、找调剂;要是没有,那就要全面关注信息,哪里有名额,多少名额,历年的调剂情况,本校调剂回去的多不多等等。

其次,思!

02、认清自己的分数(有的人可能处在很尴尬的位置:一志愿复试线边缘,进复试也是小尾巴,不知该准备复试还是调剂,有希望进复试一定要好好准备,万一*呢,准备之余关注调剂信息就好了),已经明确确实需要调剂的同学要根据自己的分数选择学校,分数相对高一点的就要抢一抢热门的几个学校(此处仅针对企管专业)比如华侨大学,要是分数不是很高或者刚刚国家线多一点,那么在联系相对好一点的同时也要看一些相对稳妥的,或者b区不错的几个(广西大学、云南财经,桂林理工或石河子大学等)也不至于没学上。

最后,找!

03、开始多方面大范围的找调剂信息,填预调剂系统、给研招办打电话,给老师发邮件。

通常找调剂信息的方式:

1、学校官网和院系官网

2、调剂qq群、微信群、考研论坛、贴吧、小木虫软件、考研帮等

3、给研招办打电话问(不要不好意思,一定要打电话问,每天那么多人,接电话老师记不住的,问有没有调剂名额,有多少个,自己的分数和情况有没有希望进复试等等),要是本科或一志愿有优势,例如985或热门211的话,主动说,否则不问就不说。

个人调剂经历

本人18考研,国家线330,总分358,一志愿厦门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数学111,英语55,政治76 , 808专业课116。开始还不确定能不能进复试,边准备复试边找调剂信息,因为一心想去福建省,所以看了华侨大学。搜华侨大学调剂的qq群,给研招办的老师打电话,一般研招网电话开始没上班都是没人接的,就去找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师资(个人觉得研招办老师没上班,这是比较有用的方式),找到了一个东北的老师给他发邮件(本人东北的),因为老乡的缘故,老师给了我研招办老师的私人电话,就联系上了。之后又开始找其他的目标院校,看到了宁波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官网有预调剂系统,填一下),顺带打南京审计大学电话(南审关注一志愿和数学成绩),东北财经大学,浙江工商,浙江财经也有打电话,还看了上海对外经贸的人力资源管理,(偏好录取英语成绩好的)还有南昌大学、华南师范、广西大学也都有联系各种打电话(打过电话的要在本子上做标记,免得弄乱了,坚持每天打)。最后联系了重庆工商大学,研招办接电话的恰巧是本科直系学姐,挂了电话联系我,表示可以进,所以重庆工商大学作为最基本的保障。

调剂系统开的前一天,接到南邮的复试通知,去南邮复试,真的是很不走心的复试,没拿简历。最后调剂系统三个分别填:华侨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可能由于初试分数问题,收到南京邮电录取通知,当时正在华侨大学的复试面试现场,就拒绝了,复试完第二天下午就收到了华侨大学的录取通知,接受录取通知,OVER。(挑有用的看就好~)

总之

1.一定要早联系,越早联系越好,关注的信息越多越好,同学间多交流

2.填系统要谨慎,就三个名额,最想去的要放在第一个

3.一定要找到想去学校的学长学姐,非常非常重要,可以了解大致录取情况和复试技巧等,(可通过熟人推荐、贴吧、考研帮、qq群等联系)

4.不管一志愿还是调剂,复试一定要重视,除了必要的资料,简历、荣誉证书等要准备纸质版,至少准备三份,自我介绍要提前背。(认识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可以把准备的简历和自我介绍请他们帮忙看看)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