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 | 战“疫”中,他们用“空中课堂”传递知识与信心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2-04 22:27 浏览量: 2186

MBA中国网讯】“开学可以推迟,但假期学习不能放松。”1月31日晚,华中农大外国语学院教师王菲给正在线上学习的同学们如是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华中农大“停课不停学”,线上开设“空中课堂”。

于是,王菲开始通过QQ群、微信群和英语学习APP,为200多名同学开展在线学习指导和线上答疑,每天在6个班级群里发布英语视听说及阅读材料,编辑英语题目,布置“寒假作业”,鼓励同学们完成每日学习。

集中授课、作业分享、习作点评、翻译探讨,王菲的“空中课堂”丰富有趣。“王老师还在群里给我们推荐了必读英语学习书目和英语学习软件,时常给我们分享好文章,一些核心词汇和句式学习让我们受益匪浅。”经济学类1906班的甘苗苗说。

外国语学院王菲老师通过QQ群开展在线指导

春节期间,王菲每天在群里和同学们进行问候、互动、鼓励,并分享阅读报纸上关于疫情的文章,帮助大家学习有关就诊和症状的词汇,科普疫情防护知识,引导他们科学理性地认识疫情,增强战“疫”信心。

王菲要求学生们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相信科学、相信医学。

“虽然延迟开学,但我们不能耽误同学们的学习进度,特别是对大四毕业生的学位论文指导。”王菲说,适度的学习任务和互动问候,可以帮助同学们在特殊时期从焦虑中转移注意力。

疫情防控期间,在华中农大,还有许多老师和王菲一样,积极用“空中课堂”为学子们传递着知识与信心。

2月1日下午3点,“微积分A”春季开学第一课在网上直播教室准时开始。华中农业大学机制2019级学生129人按照预约进入微师课堂,理学院陈华锋副教授在屏幕前开始教学。在向参与直播的学生送去新春祝福后,陈华锋号召同学们保持健康的心态,积极支持疫情防控,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接着,他按照开学第一课的惯例,从教学计划、自主学习要求、课后作业等进行了讲解。

理学院陈华锋老师通过“微师课堂”开展在线教学

直播课堂屏幕上方显示,实际进入直播间的有251人,除全校各学院的30多位教师和管理人员外,还有不少家长也进入了直播间,课堂QQ群里学生也上传了家长们对课堂的肯定与对学校做法的赞赏。

与此同时,理学院教学创新中心seewo平台正在进行一堂大学物理集体备课和开学前教学研讨的直播,卢军副教授和程其娈博士分别就“等厚干涉”和“磁场对运动电荷的作用”进行了直播说课,18位网络与会教师就两位教师的网络教学进行热烈讨论,研讨活动从下午三点持续到六点。

早在1月24日,华中农大就率先发出通知,延迟春季开学。为了应对师生不能离家返校,无法开展现场教学和科研指导的情况,1月27日上午,学校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相关职能部门与学院也纷纷行动起来。

为便于老师们开展直播教学,化学系曹敏惠副教授专门编写了《教学创新中心直播教学指南》,陈华锋老师则专门编写了《微师直播使用指南》,并于2月1日下午还在线面向全校教师开展了“手把手教你用”微师直播辅导,514位教师参与了交流研讨。

外国语学院英语课程教学组的老师们也根据分工,针对雅思听、说、读、写四个教学版块一同开展网上学业指导,提前组织学生预习单元学习内容。

其他各学院和有关部门也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部署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