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大70年华诞,MBA、EMBA校友返校共叙校友情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1-02 11:05 浏览量: 6924

MBAChina网讯】分享、对话、传承、创新——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举办文汇论坛为母校庆生

2018年10月2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迎来了70年华诞!

从1948年炮火声中孕育而出的中原大学,到如今双一流重点建设院校,中南大已经走过了70年的风风雨雨!

七十载岁月峥嵘,砥砺进取!

七十载乘风破浪,德业日新!

10月27日下午,在喜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华诞之际,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文汇楼浙晓报告厅,举办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暨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文汇论坛”,和200多名返校校友共庆母校70年华诞。

返校的EMBA和MBA校友,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山东、河南、海南等各地齐聚南湖之畔、黄鹤楼下,共襄盛会。

“欢迎你们回家!”论坛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钱学锋教授,向与会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地欢迎。

钱学锋院长向离校多年的校友们,介绍了学校MBA教育发展的现状:自1994年招收首批MBA研究生以来,学校已开办MBA教育24年、EMBA教育16载。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MBA教育,依托学校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三大主干学科交叉融通的学科特色,以及专业化的MBA教育管理模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育品牌,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

这些年来,学校一共培养了3000多名EMBA学员、4000多名MBA学员。众多EMBA、MBA校友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和业界领袖,在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建功立业。

2018年8月,学校研究决定,将MBA学院整体并入工商管理学院,成立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中心。MBA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合并,是学校经过充分论证后做出的重大战略性安排。

合并后,MBA教育有了更好的学科依托,为MBA教育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面向未来,学校将不断创新培养模式、提升教育质量,力争把学校MBA教育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管理教育项目!

钱学锋院长感言,EMBA、MBA校友,都是学校宝贵的资源。你们都心系母校,以自己的方式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学院在时刻关注着你们,因你们而自豪。与校友对话,即是与历史对话,因为你们共同见证了中南大EMBA、MBA教育的历史;与校友对话,更是与未来对话。因为你们是我们在校生的榜样,是社会前进的动力,也是学校发展的支撑力量。

EMBA2004级校友——深圳方正微电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王贺光、MBA2008级校友——凌云集团制造公司党总支书记卢照,代表返校校友发言讲话。他们追忆求学时光,同学们的点滴情谊和老师们无私的教导。卢照还总结出“五个一”表达对母校的敬意:与母校结缘一念之间;在母校学习一心一意;母校的培育一生受益;対母校的感情一往情深;愿母校未来一马当先。

论坛上,大家熟悉、尊敬的汪海粟教授,就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企业为何要强调自主创新,我们又该如何正确看待当下中国企业自主创新,如何寻找最优的市场战略等问题,做了题为《中国企业创新的路径选择与优化》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汪海粟教授介绍,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式,将要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当前创新已经成为了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的引擎。作为最具活力的创新群体,企业在推动科技进步、经济增长、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但存在的问题也日益突出。

针对我国企业“逼出来”“等出来”“争出来”“网出来”的创新路径,汪海粟教授就这些创新路径的特征、演进机制、战略调整及对策做了具体解读,并给出了一个建议(即中小企业隐性社会责任显性化)和一个方案(即国有出资企业内在价值定期重估)。

汪教授的专题讲解,让校友们对创新的理解和对中国企业该如何自主创新,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给校友们带来了一定的启迪,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在校友分享环节,三位校友分享他们在工作和学习中的心得。

MBA2005级校友——远大物产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赵炜,以《人工智能——全新定义人力资源管理》为题,分享了人工智能日益广泛应用的背景下,个人应该如何进行自我提升。

MBA2005级校友——上海正阳集团副总裁仇朝晖,向校友们介绍了当前我国通用航空领域最新发展动态,让校友们对我国通用航空的发展和应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EMBA2012级校友——北京铭太铭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邢慧君,介绍了自己EMBA求学期间,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伙人、从实业成功转型交通服务业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创业过程中如何在行动中发现机会、解决痛点的心得。

3个多小时的论坛,老师和校友们一起分享人生经历,一起探讨未来发展趋势,犹如一场干货盛会。

校庆论坛活动,是贯彻我校MBA“终身教育理念”的一种方式。文汇论坛为广大中南大EMBA、MBA校友搭建一个沟通互动、学习新知识的平台,传播和分享对人生成长和事业发展有益信息,拉近了各界校友的距离。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依照“系列化,持续化”的原则将这样的活动开办下去。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让我们继续相约中南大,携手前行!

★欢迎报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