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苏省MBA企业案例大赛江南大学校园选拔赛成功举行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18-11-01 10:35 浏览量: 3710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28日晚,由江苏省教育厅学位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指导,江南大学研究生院、商学院、MBA教育中心联合主办,商学院案例建设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的第二届江苏省MBA案例大赛江南大学校园选拔赛在商学院成功举行。本次晋级赛的参赛代表队分别由商学院朱晋伟教授和吴媛媛副教授指导,涵盖在读2017-2018级MBA学生共四支队伍组成。现场比赛评委由江南大学商学院朱和平、王丽娟、武戈、王燕茹、肖仲云等老师组成,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建设办主任曲平老师出席活动,MBA2017级张珩和杨成玉同学担任本场主持。

晚上18点,比赛正式开幕,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武戈教授致开幕词。武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案例赛的背景和MBA团队的准备情况,希望通过案例大赛提升商学院案例教学的发展,提高MBA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MBA学生的综合素质。

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武戈致词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创新转型,高质发展”。6月起,根据省教育厅学位办的安排,我校MBA教育中心组织了2支师生团队,分别进驻两家案例对象企业(江苏双良集团、欧派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调研、研讨、交流,经过四个月的努力,完成了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通过校内选拔赛,选拔出两支团队参加省总决赛。

团队pk环节

根据抽签情况,双良集团和欧派家居各两支团队通过现场汇报、相互提问、观众提问、评委提问等环节进行辩论展示,评委们通过团队展示、案例陈述、双方队员回答的专业性与应变能力、陈述逻辑严密性、准确性等方面给予评分,最终双良集团一队和欧派家居一队同时荣获一等奖,双良集团二队和欧派家居二队双双获得优胜奖。来自MBA2017级周竹慧、姬一澜、2018级谢技、王建四位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

台下观众提问

比赛结束后,选拔赛评委主席朱和平教授对本次案例赛的过程和各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各队在比赛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对各团队热情参与的精神表示了赞赏和肯定。2017级严丹丹和杨成玉两位同学向大家做了管理案例精英赛现场比赛的经验分享。

商学院案例建设委员会主任朱和平点评

最后,由各位嘉宾和评委老师为本次比赛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整场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嘉宾评委为获奖个人和团队颁奖

近几年来,MBA教育中心通过组织案例教学和案例论文完善MBA研究生培养体系,通过组织参加各类案例竞赛不断提升研究生管理实践能力。迄今商学院已有3位老师荣获全国百篇管理优秀案例,5篇教学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中心案例库。MBA学生获得全国案例管理精英赛华东赛区季军1次、最佳新锐奖3次,2017年荣获江苏省首届MBA案例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有4人次获得最佳风采奖。

会场合影

案例是商学院教育创新思想的源泉,也是商学院学术新知的试验田。MBA教育中心与商学院案例建设委员会加强合作,探索建立案例研究、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案例论文、案例竞赛“五位一体”的案例建设管理模式,坚持理论与管理实践相结合,坚持创新创业的MBA培养特色,以质量求发展,以服务树品牌,以改革创新建特色,致力于打造特色化、精品化的江南大学MBA品牌,培养高素质工商管理人才。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