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一周要闻速递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29 20:25 浏览量: 5481

MBAChina网讯】东北石油大学召开2019年审计计划动员会

  10月23日上午,东北石油大学2019年审计计划动员会在机关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蒋明虎、刘景顺、张斌、宋考平、付晓飞、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郝丽红和学校27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蒋明虎主持。

  会上,审计处处长陈德海介绍了国家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相关要求,总结了审计处自成立至今的工作,并强调了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明确了今后审计工作的重点,布置了2019年绩效审计工作的计划要求。

  蒋明虎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近几年对审计工作一直比较重视,接受审计和巡视过程中发现资金使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加强内部审计,通过内部审计以审促改、以审促建。他希望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规范资金的使用,让每笔资金产生最大的效益,并指出下一步审计工作的重点是开展绩效审计和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包括离任审计和任中审计,并对2019年审计工作安排提出要求。

中海油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百臣一行来校走访交流

  10月19日,中海油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百臣一行来校走访交流,在东北石油大学机关四楼会议室举办中海油与东北石油大学“海上导管架监测”技术交流会。中海油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刘百臣副总经理,我校校长蒋明虎、党委副书记张斌出席交流会。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林影炼副处长、王火平经理,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周雷经理,深圳市恒润丰德科技有限公司蒋勇总经理;科研处处长王明吉、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伟、研究生部主任王尊策,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杨波、院长姜民政、副院长赵立新、海洋平台结构与装备检测评价实验室主任周国强等参加交流会。王明吉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上,蒋明虎对刘百臣一行来校走访交流表示欢迎,对中海油多年来给予东北石油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东北石油大学的基本情况。刘百臣对东北石油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研究等方面给予中海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够更深入的了解东油,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林影炼副处长表示,希望能在老旧导管架平台监测技术问题上寻求更深的合作。东北石油大学海洋平台结构与装备检测评价实验室主任周国强做实验室工作汇报。赵立新还介绍了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总体情况和优势科研方向。

  交流会后,刘百臣一行到东北石油大学海洋平台结构与装备检测评价实验室参观交流。

  据了解,交流过程中,刘百臣一行还参观了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分别就旋流分离、激光检测油气泄露等技术的研究现状、水平和推广应用情况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将积极促进东北石油大学优秀科研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

完善督导体系 推进综合改革——我校召开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换届大会

  10月19日,东北石油大学教学督导换届大会在学校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付晓飞参加并主持会议,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及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六届教学督导组副组长关丽杰作“东北石油大学第六届教学督导组工作报告”,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吕淑云宣读了《东北石油大学关于聘任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的决定》和《东北石油大学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条例》。新任第七届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王文广代表督导组全体成员作了题为《努力学习,不辱使命》的表态发言。付晓飞作了讲话。他对第六届学校教学督导组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向教学督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对新一届学校教学督导组和各院部教学督导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付晓飞强调了校院两级教学督导重要作用。同时,付晓飞就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东北石油大学师生参加2018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

  10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2018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在哈尔滨举行,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7名教师和1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这次会议

  大会上,东北石油大学李栋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并受聘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节能技术》编委。王志国教授和李栋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多孔介质热质传递过程分析及应用研究进展”和“含纳米颗粒石蜡玻璃围护结构内太阳能传输调控研究”的特邀报告。赵海谦副教授通过展板汇报总结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定向分解及OH气液界面富集的Fe2+/H2O2体系氧化NO促进机制研究”的研究成果。我校研究生张佳、吴洋洋、王迪、姜卉、段卜月等在各分会场进行了论文宣读,并与来自全国的学者进行交流。聂鑫同学的“基于原油最高温度点变化规律分析停输相变传热”一文被推荐为青年优秀论文口头汇报。

  据悉,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是我国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中国科学院过增元、陶文铨、郑平、宣益民、韩杰才、中国工程院秦裕琨等院士莅临这次大会。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10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共收录学术论文550余篇,其中东北石油大学10篇。

东北石油大学举办2019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

  10月18日,东北石油大学和大庆市人才服务局联合举办的2019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在图书馆一楼阳光大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斌来到现场与招聘单位代表和求职毕业生进行亲切交流。

  据了解,供需见面会前期,就业指导中心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加大了宣传力度,提前准备好了双选会现场所需的各类物品,拟订好了应急预案,为双选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有力保障。会后,为招聘企业安排了面试教室,并有大学生志愿者协助企业面试,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

  据悉,截止目前,招生就业处共为2019届毕业生举办专场招聘会77次,发布招聘信息197条,提供各类专业岗位10300个。此次供需见面会得到了党政办公室、图书馆、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保卫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

东北石油大学离退休职工在大庆市太极拳(剑)比赛中再获佳绩

  10月20-21日,东北石油大学离退休职工太极拳协会参加了由大庆市体育局、大庆市体育总会主办,大庆市太极拳协会、大庆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盛世炜佳杯”太极拳(剑)比赛。

  此次比赛东北石油大学离退休职工有两支队伍共20名太极拳、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离退休职工太极拳(剑)队成绩斐然,再获佳绩。阎绪功带领一队获集体项目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马淑兰获得个人项目金牌1枚、银牌4枚、铜牌1枚,蔡雅君获得个人项目铜牌5枚,齐淑清获得个人项目铜牌2枚,李铁军获得个人项目铜牌1枚。朱连娣带领二队获得集体项目一等奖一项,汤先荣获得个人项目金牌3枚。东北石油大学代表队还获得本次大赛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太极拳比赛活动东北石油大学参赛队员秉承“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的理念充分发挥自己的技艺,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示了东北石油大学离退休职工群体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健康心态。

东北石油大学受邀参加第三届中俄音乐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10月20日至21日,“2018·哈尔滨第三届中俄音乐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音乐学院隆重开幕。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格涅辛音乐学院、喀山音乐学院的专家教授,国内11所专业音乐学院和综合性大学中研究中俄音乐交流的专家学者,以及曾在俄罗斯留学的国内音乐家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学术研讨会。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林庆华受邀参会并在会上作了以《20世纪上、中叶俄侨音乐家对东北地区手风琴艺术发展的影响研究》为题的学术报告。

  据悉,在这次为期2天的研讨会中,专家学者围绕“中俄音乐交流的历史叙事与当代实践,中俄跨界族群音乐的田野实录与理论思考,中俄音乐创作、表演、美学的学体分析与互动研究,“一带一路”语境下中俄音乐文化产业的合作实绩与发展前瞻”4个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通过参加这次会议,既提升了东北石油大学知名度、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同时也了解了当前中俄音乐研究的深度和广度,确定了今后在中俄音乐方面的研究方向和目标,对促进东北石油大学音乐教育和音乐研究有着重大意义。

东北石油大学与瑞萨电子共建嵌入式MCU联合实验室

  10月15日“东北石油大学-瑞萨电子嵌入式MCU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任伟建教授对瑞萨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向学校提供的成套嵌入式MCU设备及配套产品、附件和相关软件表示感谢。任伟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多年开展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的情况。瑞萨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总监王伟谷介绍了瑞萨电子整体情况和发展现状,和瑞萨电子中国事业部对不同类型人才需求的情况。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设立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东北石油大学-瑞萨电子嵌入式MCU联合实验室”。

  

据了解,此实验室将向全校师生开放。

(上传新闻顺序按照新闻网上传时间顺序)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