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MBA校友企业家与云南省盐津县基层干部对接交流会成功举行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18-10-26 09:00 浏览量: 3730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23日下午,东华大学MBA校友企业家与云南省盐津县基层干部对接交流会在延安路校区成功举行。会议由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主任刘长奎主持。

盐津县副县长卢洪伟、人大环资委、发改局、招商办、农业局、交通运输局、文广旅局等县直机关、乡镇的40余位基层工作骨干,阿里巴巴集团盒马鲜生物流管理负责人王磊、昆明贝泰妮集团终端事业部人力资源经理王涵晴等13位东华大学MBA校友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

此次对接交流会是东华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部署,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具体举措。旨在鼓励MBA校友企业家将参与精准扶贫与寻找新的投资合作机会相结合,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产业资本来推动云南省盐津县的产业升级及长远发展。

卢洪伟副县长向参会企业家对盐津的关注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盐津的地理环境、自然资源、经济发展。地处云南省东北部的盐津县,地处滇、川、黔、渝的腹心地带,是长江上游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卢洪伟副县长表示,近年来,盐津县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建立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建立了重大项目“9+3”包办帮办和客商评议政府部门等制度,营造了政府企业共同发展的浓厚氛围,诚挚邀请大家到盐津参观考察,洽谈合作。 来自物流、电子商务、旅游、基建等不同行业的企业家们结合自己企业的行业背景和业务模式,就合作方向与当地政府进行深入探讨。他们表示非常渴望加强与盐津县的合作,助力当地脱贫致富,实现互利共赢。

盒马鲜生物流管理负责人王磊结合当前企业业务,为当地在电商领域遇到的物流和流量困境出谋划策,帮助打开的农产品上行的新通路。天津大田集团国际货运总监朱韶华就有机类农产品销售和预包装探讨深入合作的可能。优思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赛帅对当地农产品直采和竹炭贸易产生极大兴趣。昆明贝泰妮集团终端事业部人力资源经理王涵晴则在人力资源输出和中草药原料采购方向同当地进行了初步对接。俪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周元元建议,组织师资力量为盐津本地电商提供相关培训,改变传统营销模式,积极发展农林产品电子商务,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

可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可可、凰图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晓玲、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组委会商务代表冯召喜、豪纤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张晓锐认为盐津当地举行马拉松赛事具有天然的地理和环境优势。吸引游客的同时,还可以带动住宿、餐饮、交通等产业发展。强生国际旅行社市场总监徐峰表示非常看好盐津的旅游养老板块,希望有机会能组团赴盐津考察。

蓝格赛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永泽、当拓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梁耀匀、赋思网络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敏敏对当地基建及投资政策表现出强烈兴趣。如果政策合适,希望在当地投资兴业,若有需要,愿意为当地公益事业尽一份心力。

会上,与会的盐津县领导和企业家一同观看了招商引资宣传片。当地招商办、产业开发办、工业园区的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家的提问进行了一一回应,并对招商引资政策、优势产业发展情况、工业园区概况作了详细介绍。会议在深入探讨中圆满结束。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次对接交流会很有意义,不仅创造了一个信息交流对接的平台,更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通过产业扶持,助力盐津早日完成脱贫攻坚。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