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MPAcc获批2018上海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

MBAChina
2018-03-26 15:12 浏览量: 5777

MBAChina网讯】接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通知,由徐勤老师负责的同济大学会计硕士MPAcc项目申报的课题《国际组织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获批2018年上海市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cc项目办公室将在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继续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研究生教务综合改革的基本方针指导下,践行“公平公正、突出创新、坚持标准、宁缺毋滥”的宗旨和原则,严格执行项目实施和经费管理等有关规定,加强项目的过程管理和成果的总结推广,确保项目的实施成效,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接受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评估。

同济经管MPAcc项目由徐勤老师负责,崔鹏楠任项目经理,邵宏轩为项目专员,宋晓满老师为学术指导。

同济经管MPAcc项目负责人徐勤

MPAcc项目简介

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教育面向会计职业,在会计硕士(MPAcc)全国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紧密结合会计行业的实践工作,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对会计实务有充分了解,具有很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领域专门人才。

同济MPAcc项目在同济大学工程管理、服务运营管理和城市发展与管理等优势学科的基础上,发挥多学科融合及社会服务的优势,逐渐形成了自身独特的特色专业方向:工程财务与审计、公司财务方向。近年来,项目的国际化蓬勃发展,通过与国际一流大学商学院联合共同开发课程、选用国际通用教材及国际经典案例,聘请国际一流师资等方式拓展教师和学员的国际视野。目前已与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所国际知名的商学院和会计师公会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作为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在上海地区唯一授权合作单位,学员在本校所学会计专业课程成绩合格可以免试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的相关课程。

同济MPAcc项目在培养过程中鼓励采用案例教学方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强调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行双导师制,广泛聘请实务部门和政策制定部门有实践经验的专家参与教学;并与国内外多家会计师事务所建立了战略协作关系,不断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以及对学生职业道德的培养。

同济经管MPAcc项目学术指导宋晓满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与财务管理知识和技能、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业界精英。致力于培养学员成为:

掌握最新会计知识与技能的实际问题解决者;

具有全球视野、能有机融合国际会计准则与惯例应对本地挑战的业界精英;

具有创新精神的合作型管理者;

具有社会责任感、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决策者。

研究(领域)方向

一、工程财务与审计

本研究方向目标在于通过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学习,培养即具备较高会计与审计专业技能与知识体系、同时又兼备建筑工程预决算的理论,项目管理与项目投资决策能力,掌握工程管理与建设项目投资审计的职业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应用型综合人才。以工程项目与投资管理为主要研究领域。职业发展方向是固定资产投资管理决策、工程财务管理以及建设项目的投资审计等。

二、公司财务

该方向的主要研究领域在于公司财务管理实务。面向政府机构与公司,培养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掌握最新国家财政税收政策,具有独立解决工作中的现实财务会计问题能力,对公司财务治理、税收筹划、收购兼并、财务整合领域能提出具有决策意义的建设性方案与建议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未来职业发展主要是公司财务决策以及财务风险控制工作。

学历与学位

学员通过所有课程学习及考核,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及答辩,将获得同济大学会计硕士毕业证、学位证。

同济经管MPAcc项目老师崔鹏楠邵宏轩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MBA项目,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推荐:

同济大学MBA2019招生巡展报名中—中国影响力商学院活动

同济大学2019年MBA提前面试时间及批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