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FT管理学硕士排名揭晓—安泰经管学院上升至第36位

MBAChina
2015-09-17 11:37 浏览量: 2223

MBAChina网讯】2015年9月14日,英国《金融时报》公布了本年度管理学硕士排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项目上升至第36位,连续七年跻身全球50强。瑞士圣加伦大学 (University of St Gallen)、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法国艾塞克商学院(Essec Business School)分别包揽榜单前三甲。大陆地区入围榜单的院校共有三所,除安泰经管学院以外,还有位列47名的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和位列52名的同济大学经管学院。


安泰经管学院管理学硕士项目在参评《金融时报》排名7年以来呈现了稳步上升的趋势,充分体现了安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才的不懈努力。在各类分项指标中,三项校友职业发展指标跻身前十。其中,“三个月内就业率”(Employed at three months)指标连续多年保持100%,位列全球榜首,“物有所值”(Value for money)排名首次荣膺全球第2,“就业成功”(Placement success rank) 排名位列全球第8, 充分体现了校友优异的职业发展以及对于安泰学习体验的充分肯定。


据统计,该项目毕业三年的校友大部分在银行、券商、咨询公司和大型国企找到理想的工作职位,逾七成校友年薪在20至40万之间。另有少部分同学选择自主创业,并积极通过学院校友服务的平台争取各类扶持。这批校友虽然年纪尚轻,却矢志不渝地走上了这条布满荆棘又充满期待的梦想之路。1987年出生的马源便是其中之一,稚嫩的脸上写着同龄人少有的从容和沉稳,但谈起在家乡威海经营的生态庄园,她又立刻热情洋溢地介绍起来。“管科的知识体系设置非常全面,既有管理学基础理念,又涵盖了信息管理、数据分析等知识,这种独树一帜的综合性知识体系让我能够‘收放自如’,既能在和客户谈业务或是寻找投资商的时候有效沟通,又可以在赶项目进度的时候静下心来闭关数日做大数据分析。”


在今年的榜单中,除了各类就业指标的突出表现,“博士学历教师比例”(Faculty with Doctorates)、“国际学生比例”(International Students)等各类师资及国际化指标也取得了显著提升。“管理学科是学院的传统优势学科,是上海地区管理类的唯一一个一级国家重点学科,相比其他管理类课程,我们更强调扎实的学术训练。为了培养学生系统性的逻辑思维和数据分析能力,课程设置中涵盖了更多定量分析、建模要求。”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万国华教授介绍道:“在保持传统学科优势的基础上,自2005年起,我们对培养方案又做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对标美国管理学科最顶尖的三所院校——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乔治亚理工大学的管理学课程设置,既满足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又使得学生更具备国际视野。”


谈到师资,他自豪地补充道:“我们现在的师资力量雄厚,许多优秀海归教师不断加盟,现在学科点里面还有一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五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近年来,加深国际化程度成了学校及学院的重点工作目标之一。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海外学生来中国求学,站在国际化前沿的安泰经管学院于2013 年设立了面向国际学生的国际商务硕士全英文项目(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简称MIB),旨在培养有跨文化背景,了解中国经济、历史、文化、法律、政策,掌握中西方管理理论和方法,通晓中国经营之道,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与商务人才,受到国际学生的好评。


在不到三年时间里,MIB项目发展迅速,成绩显著。项目启动的第一年,仅有35人申请,实际入学人数为10人。但是在2015年的招生中,共有136人申请,实际入学人数为72人。2015 级MIB学生生源国家更广泛,共来自亚洲、北美、欧洲、非洲等三十多个国家,来自欧美国家的学生超过70%。学生本科毕业学校包括巴黎高等商业学校、英国爱丁堡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泰国皇太后大学等知名院校。


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唐宁玉教授表示:“学院为进一步提高MIB办学质量,将在项目中充分体现“全球视野+中国情境”的特点,为学生日后成为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商务桥梁、成为在中国经营的专家打下良好基础;并通过MIB项目进一步推动安泰的国际化发展,使安泰成为连接中外各国的纽带、培养全球人才的学堂。”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上海MBA备考交流群:231594298,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上海海事大学MBA2015级新生入学拓展活动成功举行


上交大安泰经管学院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