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科大参加第九批MBA培养院校工作交流研讨会

MBAChina
2011-12-08 16:39 浏览量: 1290

  2011年12月5日-6日,按照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2011年工作计划,第九批MBA培养院校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云南昆明召开。陕科大研究生处副处长任工昌、管理学院院长/MBA中心主任孙红梅、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广奇共同参会,孙红梅院长向会议汇报了我校举办MBA教育以来的相关工作。


  此次会议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云南大学商旅学院承办。


  12月5日上午,各参会院校分组汇报了一年来的MBA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所有院校分成3个组,分别就举办MBA教育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包含:(1)试办MBA教育以来,历年MBA项目报名、复试、录取人数,2012年MBA招生计划、报名人数;(2)MBA教育的环境、目标、定位与发展思路;(3)MBA教育培养方案和课程设计是如何体现培养目标和项目定位的;(4)对照申请试办MBA项目时学校所作的各项承诺,逐项检查在教学设施、招生指标、激励政策、财务投入、管理体制、组织落实等方面承诺的兑现情况;(5)对照2010年10月22日西安长安大学会议上的汇报,报告一年来MBA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包括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创新,教学改革与创新等);(6)目前存在的困难、不足、原因及改进措施。


  5日下午,各院校代表和有关专家领导在昆明新纪元酒店12楼多功能厅举行了MBA教育工作研讨会。研讨会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主持,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纯均教授首先致辞。接着,大会安排了4所院校介绍MBA教育办学经验和体会,其中,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田卫民院长做了相关主题报告,对各兄弟院校如何办好MBA教育项目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最后,国务院学位办唐继卫处长别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MBA教育的发展成果,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如规范管理、质量提高、合格评估等。


  12月6日上午,各高校参会代表分别到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进行参观学习。期间,我校任工昌副处长、孙红梅院长和马广奇副院长特意到云南财经大学MBA学院,双方对MBA教育的培养体系、招生指标、收费标准等具体内容进行更深入的学习交流。


  陕西科技大学大学作为第九批MBA院校,虽然起步较晚,但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校MBA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短短时间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后,管理学院将继续合理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不断提高教学和培养质量,创新培养模式,培养更多的高层次复合型工商管理人才。这次会议不仅促进了我校MBA教育项目的综合建设和发展,更为下一步的MBA教育合格评估工作做了铺垫。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