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清华教授田轩、助理教授陈卓撰写的内参报告获得习近平总书记批示

MBAChina
2018-01-22 09:30 浏览量: 7435

MBAChina网讯】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昆吾九鼎金融学讲席教授田轩,助理教授陈卓共同撰写的关于我国金融行业稳定与安全的研究报告,经清华大学智库中心报送相关部门,近期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肯定了这份报告对于促进我国金融安全和经济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


2017年,我国经济处于国际政治经济震荡下进行结构调整的重要阶段。在外部环境上,全球经济复苏疲软,美国政治不确定性上升,欧洲社会变迁加剧,东亚局势持续动荡。而在国内,我国经济面临通过转型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挑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金融业在促进资源有效配置,进而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快速发展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金融安全的重要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这也是金融回归本质、服务实体经济的关键,同时对于我国开展“一带一路”等对外开放的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这一背景下,田轩、陈卓与课题组其他成员利用宏观、微观数据,采用先进的科学研究方法并结合中国实际情况,比较验证国内外研究报告中关于我国经济金融债务等方面有可能发生系统性风险的结论,就我国金融体系系统性风险的判定和成因、可能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具备可操作性和实施路径的建议。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自成立以来,在院领导带领下,全院教职员工牢记学院担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积极参与金融改革和经济发展相关的政策性研究,为党中央、国务院等决策机构以及监管部门的政策制定进言献策,锐意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集金融教育、学术研究、政策研究、产业研究为一体的综合平台。未来,学院教职员工也将以“培养金融领袖,引领金融实践,贡献民族复兴,促进世界和谐”为使命,积极开展各项教学、研究、智库工作,助力国家宏观发展战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课题参与人简介:


田轩教授现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昆吾九鼎金融学讲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田轩教授还兼任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中组部“千人计划”评审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评审专家、世界银行咨询专家、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创业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和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MBA教育中心主任。田轩教授的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课题。田轩教授担任国际顶尖管理学期刊Management Science的副主编,并是国内外多个金融学术组织年会组委会联合主席和成员。


陈卓博士现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民生财富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卓博士的研究方向包括中国资本市场,实证资产定价,以及金融市场摩擦。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多个国际一流期刊并获得过多次学术奖励。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ore=108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tiaoji.mbachina.com




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

距离MBA考研不到一周,考前注意事项和信息要知道!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