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MBA《管理学》课程案例赛圆满结束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1-29 09:38 浏览量: 4207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为更好地引导2021级MBA学生敏锐洞察工商管理热点话题,准确运用《管理学》理论知识分析解决山西本土企业实际问题,学以致用,为推动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11月13-14日,2021级MBA《管理学》课程案例赛如期举行。2021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智慧交锋、思维碰撞,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案例教学是深化知识、培养人才的重要模式。多年来,我校MBA教育在案例教学中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本次课程案例赛是我校MBA教育积极创新课程考核方式,实行管理学课程以赛代考方式的第七年,是对案例教学成果的检验,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

受疫情影响,案例赛以班为单位在线上进行。在管理学课程组的统一安排和各班管理学任课老师的精心组织下,6个班共分48个小组进行。比赛中,选手们以山西银行、汾酒、贡天下、美特好、唐久便利、沁州黄、青科恒安、国新股份、晋能控股、西山煤电、北方君威等本土企业为案例,对样本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组织变革、商业模式、精益化管理等主题进行了系统调研和深度剖析,结合管理学相关理论和知识,解释管理现象,凝练管理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路径和方法。队员思路清晰的案例展示,评委专业的犀利提问与点评,使比赛氛围浓厚且高涨,充分展示了我校MBA学生良好的知识储备和综合分析能力。

比赛最后,各班任课教师均对本班八支参赛队伍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团结协作的工作成果,从案例问题的识别与分析的逻辑性与严谨性、案例问题解决方案的创新性与有效性、案例信息与数据分析的准确性与充足性等多个角度,对案例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透彻的分析,给出了专业有效的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4个优秀团队、30名优秀个人脱颖而出。

本次课程案例赛通过教学形式和内容的创新,不仅为MBA学生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思维碰撞的平台,为学生管理决策分析能力的提升创造了宝贵机会,更为我校MBA人才培养、更好发挥管理学的应用价值提供了重要遵循。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李雁、杨帆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张乃文

学员心得选编

  • 2021级MBA1班 杨炘
  • 2021级MBA2班 陈璐
  • 2021级MBA3班 吕倩男
  • 2021级MBA4班 徐宁
  • 2021级MBA5班 张欣
  • 2021级MBA6班 杨连东

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1级MBA管理学课程案例赛

获奖名单

优秀团队奖(共24组)

2021级1班3组:张慧芬 杨晓海 贾国宏 李敏捷 崔灵杰 李丹彤2021级1班6组:廉文豪 刘延芳 王庆祝 关 敏 李佳欣 刘雅玉2021级1班1组高红梅 冀 翔 周 慧 郭晓宇 冀晓萍 陈 虹2021级1班4组:闫 超 李成亮 卫 珩 李 洋 张 哲202128组:牛 博 王虹雅 王祎勃 陈 璐 王晓霞 刘 繁202122组:郭俊丽 苏 丹 张倩云 李彦婕 李 凯 卞 洁 刘 娜202126组:戴金媛 任 辰 庞鹏翔 文智睿 王宇鹏 郑金仁202121组:左执闳 王 磊 刘 云 梅 雪 刘瑞珍202134组:陈 睿 郭星秀 李庭耀 史翔荣 张玮琦 许云博202137组:赵 蕊 李彩燕 闫子薇 张 磊 刘思昭 田莹斐202132组:孙志超 药东哲 赵炜玮 任阿丽 乔 茜 赵书烨202131组:吕倩男 樊雅琼 李瑞玲 刘璐葶 郭晓烨 李嘉琪202147组:薛 辰 张珍妮 李碧莹 武 琦 高卉 毕志为202142组:曹会元 王 鹤 李 飞 薛竹溪 武 超 郑博荣202143组:高惠蓉 段晓婕 黄 乐 王 红 温舒杰 朱丹丹202148组:李智鹏 裴荣政 刘砚波 李慧芸 郭嘉20215先锋小组:原鲜宇 张 辉 乔中杰 李泽宇 薄少波 李丽娜20215四月舒逸小组:张璟熠 李鹏伟 李若仪 候欣月 张舒雅 王欣月20215凡尔赛研习小组:贺子彤 王臻 王羽 于洋 张欣 赵伟20215与善小组:李晓辉 郑婷婷 梁璐 刘洋 苏皓轩 霍慧心20216上学的星期六小组:原志强 武晓兰 彭春 李瑾玲 杨艳霞 郭东宏20216Friends小组:王业鹏 杨坤 张博 乔 敏 曾钦渊 李懿蕾20216又一个小组:常艺飞 段文锦 雷彩凤 焦慧 刘渊斐 王超20216五颜六色小组:王伟 王洁 兰乾榕 姬俊惠 邢莎

优秀个人奖(共30名)

李成亮 李敏捷 杨炘 赵昱 崔灵杰 左执闳 陈璐 乔珍 王祎勃 张倩云 赵蕊 任阿丽 吕倩男 任美煜 王建丽 李璟卉 李 飞 武丽萍 李 慧 徐 宁 李丽娜 原鲜宇 乔中杰 王欣月 张 欣 武晓兰 彭 春 原志强 常艺飞 杨连东

扫描二维码获取

更多精彩

山财MBA之家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