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MBA学员自我认知和职业发展测试报告集体解读”专题讲座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0-12 23:35 浏览量: 3108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为了使2021级MBA学生建立准确的自我认知,洞察和理解自身职业发展中的优势和潜力,进一步树立和明晰职业目标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10月10日晚上,工商管理学院组织举办了线上“MBA学员自我认知和职业发展测试报告集体解读”专题讲座,这是山财MBA研习社举办的第六次讲座。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2021级MBA全体同学和第十五届MBA联合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讲座由第十五届MBA联合会宣传部部长、2020级MBA学生张勃主持。

本场讲座特别邀请到美国奥本大学心理系教授范津砚博士线上讲授MBA学生自我认知,并集体解读MAQ测试报告。范教授在人事选拔、新员工入职培训和社会化过程、跨文化适应和培训等研究领域成果颇丰。讲座中,范教授分别从项目背景和人才测评的基础知识、MAQ报告结构、MAQ22个维度释义、个人发展计划四个方面进行详尽分析,并运用大五人格模型等工具,帮助MBA学生进一步了解自己的管理风格、判断和决策潜力,就“确定发展方向”“分析自己的优劣势”等问题详细分享了发展策略,鼓励大家根据当前岗位和将来职业发展目标制定和执行个人发展计划,实现有效的个人职业发展。

报告结束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薛继东就报告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指出本次讲座是2021级MBA学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MBA学生所处的职业发展关键期,范教授及时为学员指明了发展方向,拓宽了职业视野,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讲座。同时她希望2021级MBA学生认真学习范教授求真的精神、严谨的作风和负责任的态度,并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应用好系统和权变的思想精髓,不断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用实际行动为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出MBA学子的贡献!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张勃

图片:工商管理学院安仰男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张乃文

扫描二维码更精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