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首期MBA创业沙龙活动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4-15 08:30 浏览量: 6271

“想创业却不知如何创业、怎样控制失败的风险、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如何才能少走弯路……”4月11日下午,MBA同学们创业中存在的顾虑和困惑,在学院主办、第十五届MBA联合会具体承办的“MBA创业沙龙——创业者的成长之路”活动上得到了及时解答。

会上,来自创业成功的MBA校友、正在创业及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MBA师生代表汇聚一堂,分享创业比赛成功的“密钥”,畅谈创业者的创业经验教训和启示。本次创业沙龙是工商管理学院为庆祝母校70华诞专门推出的系列重要(特色)活动之一。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薛继东,工商管理学院高寅博士,山西财经大学MBA校友会会长王建勤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沙龙活动旨在通过“学用结合”提高MBA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给MBA校友和师生提供一个创新创业交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增强工商管理学院的创新创业氛围,提高创新创业实践水平。

活动现场,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总决赛冠军获得者、2019级MBA校友吴伟楠分享了各级各类创新创业赛事的必备“干货”,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和比赛,并预祝参加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的选手取得好成绩。

2017级MBA校友、北京绝非偶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高择荣介绍了跨境出口电商项目的现状,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路上的经验与教训。他结合自身经历告诉我们,“机会永远都有”,不管起步时候有多困难,人人都能成为创业的主人,都有可能收获成功。

第十四届MBA联合会主席、2019级MBA校友、山西易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明祚讲述了做教育培训、创业基地、无人机、境外医疗预约等项目的创业故事,并从“心态、能力、商业嗅觉”创业三要素向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经验,以此赋能创新创业。

在互动环节,参会的创业者、MBA学生代表畅所欲言,交流了在创新创业实践过程中的困难与疑惑。

高寅博士根据现场分享的实际案例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从专业角度讲解了依附式创业,分享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看法。他认为,在计划、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后,要全身心投入,做好知识储备、经验丰富积累,结合自身专业,准确定位人生目标。

王建勤会长表示,希望可以借助校友会力量,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校友创业者们的联系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薛继东副院长从多角度、多层次分享了自己在MBA学习期间及工作实践中对创新创业的认知升华过程,希望今后的MBA创业沙龙活动更加聚焦主题,精准组织,深度互动,持续为MBA校友和师生提供优质的创新创业合作交流平台,带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其中,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为山西本土企业发展挖掘和培育更多创新创业人才。

编辑:刘锋

(本文转载自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