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召开MBA教学研讨会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1-06 09:52 浏览量: 4759

1月4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MBA教学研讨会,本学年承担MBA授课任务的全体教师、计划参加MBA教师遴选的部分教师以及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研讨会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薛继东博士主持。

薛继东博士首先对各位老师长期以来对于MBA 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举办本次教学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接下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15名MBA授课教师就各自讲授的《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经济学》、《组织行为学》、《财务管理》、《管理学》、《资源转型与山西实践》等课程进行了说课展示,与会教师就MBA教学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探讨的主要问题有:就同一门课程而言,与本科或学术型硕士、博士相比,MBA学生的教学目的有何不同;如何推进MBA课程组建设;如何强化MBA师资发展与培训工作;如何在MBA人才培养中,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相结合;如何有效提升MBA教学实践成效;如何做好MBA师资的传帮带等。大家畅所欲言,研讨氛围开放热烈。

最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卫虎林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对与会人员长期以来对MBA教育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地感谢,同时结合AMBA/BGA商科国际认证的要求,指出课程建设是保障MBA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加强案例教学和实践课堂培养是提升MBA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后将持续组织MBA教学研讨会,为MBA教师搭建思想碰撞和沟通交流的平台,探讨如何将最新的社会热点问题、最新的企业实践、最新的教学手段融入到具体教学过程中,如何完善MBA课程体系,如何探索新时代的 MBA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工商管理学院将继续为MBA师生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服务保障,协同产学研用学,扎根本土实践,创新应用研究,有效加快山西财经大学MBA教育高质量发展步伐。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