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包装设计助力兴县脱贫展暨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隆重开幕!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6-11 22:35 浏览量: 7007

MBAChina网】6月5日上午10点,山西财经大学“包装设计助力兴县脱贫展暨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于太原美术馆隆重开幕。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金碧、兴县县委副书记高鹏以及我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新闻与艺术学院院长徐岩红主持。

刘维奇校长宣布展览正式开幕。

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上台致辞:“本次艺术设计双联展共展出72套作品,其中40套是学生深入兴县,实地考查之后为产品量身打造的包装。我校围绕乡村振兴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了丰富的社会实践,进行文化创新,为兴县的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财大人的力量,受到了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兴县扶贫项目是我校点对点扶贫项目,兴县县委高鹏副书记在开幕式中对财大为兴县的脱贫攻坚战做出的努力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还强调,留守儿童关爱、红色旅游资源发掘和推广、特色农产品包装设计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兴县的脱贫贡献了高校力量。

山西省美术家协会李桂平提到,新闻与艺术学院组织本院毕业生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的实践中去,运用所学的设计知识帮助实现兴县脱贫,让艺术贴近生活,让设计走向社会。她对毕业生的设计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毕业生表达了由衷的祝福。

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班刘顺作为学生代表说:“此次双联展是一次全面的检阅,希望每个人都能锁定目标,确定方向,积极进取,不断进步,在踏实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基础上结合实践。”

本次展览陈列的72套展览作品汇集了“2019届艺术设计作品展”与“兴县专项扶贫设计成果展”两个展项,所有参展作品均由山西财经大学新闻与艺术学院师生共同参与完成。展览共评选出19项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七项、三等奖九项。

新闻与艺术学院谭静老师作为此次展览的讲解员说道:“兴县扶贫项目是我们学校的一个点对点扶贫项目,项目在我们学院落地生根以来,老师们带领学生们实地采访、考察过两次,这个项目在整个山西省的扶贫工作当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所以我们今天才有幸到太原美术馆做这样一个展览。”

《唐山皮影》的作者来自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班,“我大三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设计,主要是为了宣扬传统文化,因为我来自河北唐山,想把唐山的皮影宣传推广出去。我最后展示出来的是文创产品的衍生品,在创作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每一次都在导师的帮助下一步一步克服。”她将唐山皮影的元素融入到作品当中,吸引了很多人驻足欣赏。

《小米+步枪》设计者王路路在提到毕业作品时便滔滔不绝地讲述了她的创作过程和创作理念。“因为小米现在要出口,所以说这个品牌偏国际化一点,但是又不能失掉当地的特色。小米和其他品牌的产品不太一样,比如小米是散包装,很多包装是需要运输的,就涉及了容量很大的包装袋的设计。”她的作品中融入了蔡家崖地图的版块,这是当地最具有特点的标志性地点。“这是一个红色旅游景区,所以我的图案设计的主打色是红色,我从这个品牌下面单独的提炼出一个分品牌,叫小米+步枪。”

新闻与艺术学院郝美娟老师在看展过程中发出感慨:“举办这样的展览有利于进一步走近学生,了解他们在学校当中的收获以及目前这个行业发展到什么程度。学校和地区结合对学校办学方法也有一定的启示,项目合作会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让学生在驱动模式下学习。”

此次展览展示了新时期大学生参与实践、服务地方、贡献社会的理念,将实践与专业知识完美融合。展品在6月5日至6月10日持续展出。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