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3-21 21:21 浏览量: 4344

【MBAChina网讯】

3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常乃军、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常乃军在讲话中用“五个明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高度概括,即明确了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明确了思政课的定位、明确了对思政课教师的要求、明确了思政课的条件保障、明确了思政课应该遵循的基本规律。对我校思政课教师,常乃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思想政治理论课一定要保持马克思主义最鲜亮的底色;二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入推进思政课质量提升计划,持续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三是思政课教师应该成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大胆实践,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四要积极营造重视思政课、重视思政课教师的浓厚氛围,提高思政课教师待遇,为思政课教师开展教学科研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以过硬的本领上好思政课,不辜负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殷切关怀。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备受鼓舞,倍感亲切。总书记特别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讲好思政课关键是教师。思政课教师应该深刻认识到责任重大,做到‘六要’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贵明带领全体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院长张二芳进行了全面解读。思政课教师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人心、备受鼓舞,感到作为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导,旗帜鲜明地讲好思政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培养有高度政治觉悟的时代新人。

此次研讨会,是我校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更加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更加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具体体现,也是我校思政课教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的良好开端。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西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