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1-07-13 00:00 浏览量: 9521

7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教授宣讲团成员、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郑家昊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雷宏振主持。

郑家昊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意蕴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与光明前景。他谈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与改革攻坚推动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与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思培峰强调,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铸魂育人工作紧密结合,培养一批批服务社会、报效国家,能够将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敢为先锋、能担大任的青年学生。学院师生要树立大历史观,统筹把握“两个大局”,同时,将党史学习与校史学习结合起来,弘扬“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的师大精神。学院今后要更加充分发挥各委员会作用,提升学院治理能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真抓实干、静下心来,全力以赴促进学院事业高速发展。

雷宏振在讲话中指出,学史力行铭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学党史关键要学史力行,要知行合一,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等的结合上来思考问题。他谈到,学院的中心工作是立德树人,主要抓手是教学、科研,在教学和科研实践中,要充分与教师、学生进行座谈,了解师生最迫切需求,不断优化与改进教学、科研的各个环节。同时,他提到,要提升学院学生的志愿服务素养,将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乡镇、社区发展,服务百姓生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大家更要明确自己的担当与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形成学院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在奋发有为中开拓新局面!

(供稿:南金阳 摄影:王子章)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