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实习就业工作动员会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1-07-05 00:00 浏览量: 9847

为进一步做好2018级本科生实习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实习观、择业观、就业观,7月2日下午,我院在文澜楼一层报告厅举行2018级本科生实习就业工作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学秘书、学生辅导员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思培峰主持。

会上,尹海员副院长做了学生实习和毕业设计工作的安排动员。谈到专业实习作为本科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同学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珍惜实习实践机会,为自己未来职业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他强调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要学会勤于思考,尽早确立论文选题方向,并与本科生导师及时沟通交流,提高毕业论文撰写质量,为大学学习生活画上圆满句号。张淑惠副院长做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及政策解读。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在培养目标、学习内容、修读方式等方面的区别,并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研究生招生情况,让同学们对学院近年来招生计划、研究生实习实践和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深入了解,为同学们报考院校提供了方向。邱远航副书记做了就业工作动员。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要保持积极的就业心态,消除心理误区,尽快适应从在校生到毕业生的身份转变,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出选择,找准目标,做好两手准备,主动出击。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要警惕在实习就业过程中的诈骗陷阱,切实保障好个人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雷宏振院长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苦干实干、担当作为,自觉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利用好实习机会,将毕业论文的设计和就业实际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会搜集整理实践资料,锻炼数据分析处理能力,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求真务实,以真性情做真学问;三是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中,“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意识,胸怀宽广、富于创新、热爱生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思培峰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深入思考,进一步明晰目标、准确定位、主动出击,在大学生涯最后一个关键阶段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并表示学院也将扎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员凝心聚力、群策群力、精准发力,做好、做深、做实学生就业教育引导帮扶工作,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保障,助力学生走好大学生涯“最后一公里”。

(供稿:席海莎 摄影:井晨曦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