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学术论坛”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1-07-02 00:00 浏览量: 7687

2021年6月27日,由我院承办、陕西师范大学扶贫政策与评估研究中心协办的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学术论坛在我校长安校区文澜楼举行。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同志,学会部部长张金高同志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各地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广大会员代表和我院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换届选举由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姚慧琴教授主持。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挂靠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任晓伟教授首先进行了致辞。任校长回顾了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38年来对马克思主义研究阵地的坚守,特别对2015年会长孔祥利教授带领的第七届《资本论》研究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任校长指出,陕西师范大学今后还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包括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在内的各类学术组织和学术机构开展工作,推动陕西省社会科学工作的繁荣发展。

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会长孔祥利作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副会长胡红安作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常务理事刘儒作研究会《章程》修正案说明,并全部获得通过。会议采取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第八届理事单位、理事及监事建议名单,研究会常务理事建议名单,研究会会长(法人代表)、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机构,他们分别是:会长,孔祥利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副会长,胡红安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田义文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钟卫国教授(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李仙娥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儒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何爱萍教授(西北大学)、尹海员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秘书长,姚宇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

换届议程完成后,我院党委书记思培峰同志、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何军巡视员、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同志先后进行了致辞和讲话。思培峰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向新当选的研究会第八届领导集体表示了祝贺,继而对研究会对国际商学院理论经济学科发展所发挥的推动作用表示了感谢,同时期待与会嘉宾积极为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何军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是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学会中历史较长、活动较多,管理规范、成果产出比较丰富的一个学会。相信研究会将在孔祥利会长和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不断进步。

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对新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的孔祥利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陕西师范大学党政领导及同仁表示了感谢。郭书记肯定了近40年来,特别是研究会第七届以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研究会对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动摇,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出了辛劳付出和积极贡献。他要求,全体会员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体系做出贡献,要在服务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作为。

大会第二阶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学术论坛”由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罗新远教授主持。陕西省政府研究室原主任、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杨三省教授,陕金资监事长、省《资本论》研究会名誉会长李忠民教授,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陕西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会长任保平教授,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西安邮电大学张鸿教授,我院院长雷宏振教授,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钟卫国教授,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统计科学研究所高级调查分析师郭秦川研究员,先后进行了主旨发言。

我院院长雷宏振教授的发言主题是《大变革时代的市场与主体行为》。他在发言中指出,《资本论》不仅仅是工人阶级的圣经,也是经济学家的圣经,还是中国经济学发展创新的圣经。当前需要把《资本论》的灵魂、思想和中国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他指出面对“大变革”的经济研究要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如何理解“大变革”,二是我们将面临什么样的市场形势,三是行为分析为什么在未来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本次大会程序严谨合法、气氛热烈民主、主题鲜明集中,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机构,举办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学术论坛,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稿刘立云)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