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祖培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1-05-22 00:00 浏览量: 3988

5月20日,杨祖培副校长为我院师生党员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反贫困的百年历程及基本经验》的党课辅导报告。学院党政领导思培峰、雷宏振、杨静及师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思培峰主持。

报告中,杨祖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反贫困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贫困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贫困的基本经验三个方面全面梳理了我们党在不同时期领导人民开展反贫困的伟大斗争,重点讲述了从“输血式”反贫困到“造血式”反贫困的巨大转变带来的贫困人口收入和生活的巨大变化,总结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坚持求真务实和较真碰硬等反贫困斗争四条经验。在报告中,杨祖培详细介绍了我校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教育厅安排部署,连续10年在云南景谷、贵州沿河、陕西岚皋、陕西咸阳、陕西旬邑开展定点扶贫、教育帮扶、联帮联扶的相关工作,肯定了国际商学院开展的陕西省、甘肃省脱贫攻坚调研评估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在专业报国的生动实践中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弘扬“西部红烛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思培峰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学院全体党员扎实学好党史,从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要立足本职,勤奋进取,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希望学院各党支部不断创新党史学习形式方法,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在为祖国接续奋斗中践行“西部红烛精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