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赴江浙四所高校调研学习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1-05-20 00:00 浏览量: 3803

2021年5月12至14日,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雷宏振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及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合作与认证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一行8人赴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同济大学经管学院、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进行调研学习,调研围绕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AACSB国际认证等开展。

5月12日上午,雷宏振院长带领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调研老师前往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魏江等与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首先,雷宏振就此次调研的目的和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就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做了说明。魏江从学院发展历程、教学项目和学术研究等方面介绍了管理学院的情况,并重点就中国商学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进程中面临的五大变革及“商学+”教育生态系统“浙大方案”做了阐释。双方还就教育评价改革形势下“立什么”“如何立”的问题做了深入交流。

5月13日上午,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其学院党委书记施骞、原党委副书记陈松及国际认证办相关人员与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老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施骞和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尹海员对各自学院的历史和学科发展情况做了介绍,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老师就在学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与同济大学的老师进行了探讨并认为高质量人才的引进是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推动力;而在学科评价体系改革背景下鼓励教师更多高质量成果的产出,促进教师多元化发展是每一个院校都需要思考并创新的问题。随后,双方负责认证工作的老师针对AACSB初次认证阶段的工作重难点、教师科研成果的分类和学习质量保障体系(AoL)的评价方式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为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认证工作的推进提供了诸多值得参考的建议。

13日下午,访问团先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校史馆和校园内历史建筑群,了解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随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何建佳等与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们就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现状和系统科学这一优势学科的发展做了介绍。作为国内第一所通过AACSB认证的非教育部部属高校,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分享了他们在认证环节所做的努力及改进,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代表团就学院国际化建设、教师课程改革及认证专家现场访视等细节与之进行了充分交流,亦为双方在未来合作与深入沟通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5月14日上午,访问团前往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员接待了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调研团。在座谈会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中心、职业发展中心、全日制本硕博项目的负责人及国际认证工作协调员就各领域特色工作做了详细介绍,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代表团着重就国际认证过程中“全院部署协调,全员调动参与”进行了充分沟通,这为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在认证工作中的部门协调与分工工作提供了思路借鉴。

此次赴江浙四所高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与国内一流经管学院的联系与沟通,调研团成员开拓了视野,厘清了工作思路,亦为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及AACSB认证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