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暨新年联合论坛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1-01-13 00:00 浏览量: 3099

1月13日,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学生成长、教学创新与学术研究新年联合论坛成功举行。论坛以主题报告、研究讨论、交流总结为主要形式,共有来自学院的200多讲师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在长安校区田家炳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杨祖培,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贵安,科学技术处处长吴晓军,社会科学处处长马瑞映,学院院长雷宏振,副院长张淑惠、尹海员、思培峰,党委副书记杨静及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解勇国主持。

杨祖培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本次论坛对助推学院十四五发展的积极作用。她指出,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本次工商管理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打下了坚实基础。她就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院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找准发展的方向和定位;二是学院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教师科学研究、学院社会服务要反哺教学工作;三是学院要在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本单位优秀人才上发力,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四是学院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本职,坚持课程思政,涵养良好师德师风,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着,她结合学校对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回头看”反馈的意见,要求学院要一方面通过建章立制巩固好新巡察整改成效;另一方面要持续做好反馈问题的深入整改,以巡察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雷宏振在致辞中讲到,论坛具有三个基本功能:一是凝心聚气,促进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二是通过交流分享收获、答疑解惑、促进提升;三是科学规划十四五期间学院学生成长、教学创新和学术研究各项工作,着力建设中国师范大学一流商学院。

开幕式结束后的主旨报告环节,黎建强教授、李贵安教授、马瑞映教授、吴晓军教授、雷宏振教授分别以《供应链金融与金融科技》《推进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学术创造的内在动力与发展趋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基础研究》《聚焦优势找准定位,着眼质量打造特色---建设中国师范大学一流商学院》为题做主旨报告。

在学生管理分论中,全体辅导员围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助理学生成长成才”分享了工作经验,刘杰做《大学生“双创”活动与就业:逻辑关联与案例分析》报告,杨博做《疫情长期持续预期下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策略与路径探讨》报告。在教学创新分论坛中,马薇、史恒通、刘杰、杨娜、芦笛分别做《三尺讲台:传承与创新》《“课程思政”在教学设计中的融合与应用——以为例》《互联网+PjBL教学模式创新理论与实践》《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参赛经验分享》和《助力学生发展:青年教师的坚守与创新》主旨报告;在学术研究分论坛中,韩菁、姚柳杨、谢攀、朱雅玲、苗文龙分别围绕《多层网络分析与应用》《Explaining Local Residents’ Attitudes toward Shale Gas Exploitation: The Mediating Roles of Risk and Benefit Perceptions》《人工智能、资本流动与代际效用—基于三期世代交叠的视角》《要素视角下的人力资本和城乡收入差距》《科研几点体会——兼汇报2019年的一个疑问》等内容分享了研究成果和体会。

论坛精彩纷呈,气氛热烈,与会师生与报告人、点评人进行了充分交流,畅谈了意见建议。在闭幕式上,三位分论坛主持人分别汇报了论坛报告与交流情况。解勇国在总结中讲到,新年联合论坛已成为学院的品牌活动,论坛促进了师生的交流沟通,营造了良好的互学互鉴氛围。他讲到,本次论坛在前期筹备、现场组织、大会服务等方面有很大提升,特别是师生参与面广、交流充分、气氛热烈,体现了学院良好的院风。他希望全院师生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深入做好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积极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建设发展迈上崭新台阶。

(供稿:代晓飞)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