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案例沙龙(35):三案融合,校校联合,构建案例圈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8-05 00:00 浏览量: 2235

为全面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案例开发及案例教学能力,优化我院本科、学术研究生及专业学位教育的教学质量,8月1日-3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与广州大学MBA中心联合推出三期“空中案例沙龙”,分别从“案例开发”“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三个视角,分享案例建设的经验与思考。

第一天,张霜教授的讲座《案例开发之路——以全国百优管理案例为例》以高屋建瓴的视角向参与培训的师生展示了她参与教学案例开发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她设计教学案例的基本思路,并诠释了教学案例开发和促进产学研合作、优化教学质量、提升学院品牌影响力之间的关系。第二天,何波教授的讲座《案例开发的“精一”与“双融”》则更为聚焦教学案例开发,从如何选题、如何寻找案例企业、如何挖掘有价值的素材、如何形成有价值的标题的框架等角度全面地介绍了教学案例开发的基本流程。同时,她还进一步分享了如何在案例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做到“一企多案”,以及与企业形成一种和谐共生的长期合作关系,真正做到“精一”与“双融”相结合。第三天,张宏亮博士的讲座《浅议案例型学位论文》更加关注研究型案例的撰写。他认为案例型学位论文更有利于发挥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如果设计得当,不仅能够加深导师和学生之间的联系,也更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同时相关成果也可以进一步拓展为研究论文或教学案例,可谓一举多得。

经统计,参加以上三场线上案例沙龙的师生有300余人次。他们积极与分享嘉宾互动,普遍认为培训效果好,收获颇丰。本次案例沙龙点燃了两所高校教师们开展案例教学的热情,也进一步增强了我校MBA的影响力。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