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受邀参加2020“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函审专家交流研讨会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2-10 14:02 浏览量: 5407

12月7日,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等56所全国知名高校的15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海信崂山研发中心,共同举行2020年度“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函审专家交流研讨会暨“海信案例采编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海信学院承办,在线收看一万余人。会议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王淑娟主持。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张霜教授和李海红老师参加本次会议,张霜教授受邀作为评审专家对专项案例进行点评。

图1:开幕式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朱方伟表示此次研讨会在海信召开,开启了案例中心工作的新模式,案例把学者带进海信,学者也会把海信的案例带入课堂,开启企业和高校深入全面合作的典范。

图2:朱方伟主任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认为管理案例作为产教融合的实质性抓手,为企业、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输送实践智慧。她希望“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审工作能继续引导和推动案例发展,吸引和调动更多高校、企业和相关研究机构的参与,创造具有实践意义和价值的原创性理论成果,为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图3:王萍主任

在以“企业社会责任案例评审复盘”为主题的专项案例讨论与评审交流会上,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霜教授从:案例正文的吸引力、使用说明的张力、评审表的打分尺度和评审意见关注要点等方面对“急难有情,以果之名:疫情下百果园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案例进行点评。

图4:张霜教授

12月8日,来自各高校的专家教授从10个方面对海信开展2021年案例采编活动,进行探讨交流与深度分析。在热烈的讨论与集体的智慧碰撞中,2020“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函审专家交流研讨会例”评选函审专家交流研讨会暨海信案例采编工作坊活动圆满结束。

图5:研讨会

海信简介:

海信以用户的品质生活为核心,以人工智能、交互显示等技术为根基,以“至简有爱”为创新的态度,打造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一体化的全场景、全业态、全智能的智慧新生活解决方案和温暖与信赖的生态圈,提升人类生活品质,幸福亿万家庭。期间,海信得到各高校老师的关注和研究,在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的案例库中,有13篇关于海信的案例,方向涉及技术立企战略、国际化并购的成功经验探究、品牌成长与发展等。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