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大荣获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重点项目立项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5-12 00:00 浏览量: 4855

2020年5月9日西南科技大学在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评选中创历史佳绩。

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评选工作已经结束。经两轮专家评审,全国立项9项,我校获得其中一项立项。自此,我校成为全国唯一一所“全国百优案例”的获奖涵盖所有类型的高校,包括:重点项目,一般案例、微案例、西部案例,创历史性突破。

我校本次立项案例为:张心悦,陈文君,张华《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千川木门代际传承之道》。“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重点项目是为了更好地引导、推动和协调中国企业案例的发展,吸引和调动各高校、企业和相关研究机构对企业实践出现的重点现象、主要问题和关键因素进行总结和分析,得出有实践意义和理论价值的原创性成果,提高和促进我国企业案例教学研究工作的质量,对我国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自“全国百篇案例”(重点项目)评审以来,2018年全国有五所高校获得立项,2019年全国有3所高校获得立项。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建设自2011年启动,通过9年的建设与积累,在全国高校中成果显著,多项成绩荣获全省第一,2019年成为全国唯一一所高校同时获得两项教育部学位中心案例项目立项,全面实现以案例为抓手和特色,促MBA项目建设,推动学院学科建设的良好态势。

背景介绍:

全国“百篇优秀教学案例”是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每年一次规模较大、过程严谨、结果客观真实的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工商管理学科案例研究和案例教学,鼓励各院校管理学科的教师基于中国制度与文化背景,联系本地区实际,积极开发中国企业管理案例,凝练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思想和管理理论,为中国企业经营和管理提供借鉴。每年全国“百篇优秀教学案例”的评选分为四个类别,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西部项目和微案例项目。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