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那张照片……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14 22:43 浏览量: 4880

【MBAChina网讯】有人说,人生最短的旅途

就是去手机相册里走一走

那些你错过的

你忘记的

你的手机相册都记得

那张你一直存着的照片背后,有着一个怎样的故事?

凌晨两点

闺蜜发的一句话

“离得太远不能过来抱抱你”

暖到心头了

就真的很简单的一句话

但我真的一直没忘

——土木工程1805 王青

毕业最后一次聚餐的时候无意间被拍了下来的照片当时吃完饭在火锅店门口说着告别的话

忍不住就互相抱着哭了出来毕竟我们都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再相见

——汉文1801 雷晓渝

多年前一个腊月的下午,新年将至,我和发小前往家族祠堂祭拜。

步于田坎时,发小对我说:“你看,他是这个村的吗?”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投去了目光。

这世上还有很多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我想。

——长安

小时候总是偏执认为,小妹的存在使我丧失诸多宠爱,而随着小小的婴儿逐渐变大,她那红红的脸蛋竟也变得可爱起来,于是走到哪里,我这个哥哥也便多了一个小小尾巴。就这样,三个人慢慢长大,我想,这对于我来说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吧!

——肆

林深不知梦归处,路幽未觉秋意临;爱之消逝爱已逝,血似胭脂舞蝶衣。

——时光偷吻了青春

爷爷患了老年痴呆,但是还是认得我的样子,还是像小时候一样拉着我坐在门前的青石上小憩。

——甘秀秀

大一在西山的时候,忙完兼职然后一个人骑共享单车回学校。冬天的夜里,很冷,但是还是有一盏回去的路灯等着我。

——匿名

最敬爱的老师和最知心的朋友,相别已近四年,你们还好吗?

照片里的笑容让我不忍心蒙上滤镜,我怕那些不真实的颜色会将这份美就此带入梦境。但,确实是过去了不是吗?只愿你们仍为少年和智者。

——金川

听着《雨的印记》,一幕幕过往在我眼前划过,我时常会有这样的感受:听一段曲、赏一部戏都能回忆起淋漓尽致的人生。

常常会是这样:正当你快要做成自己梦寐以求的事或者正要放弃的时候,绞尽脑汁也弄不明白的道理突然变得十分透彻,它们引领我们走向远方或站在原地也能快活。

——匿名

高中苦拼,终成正果。

——束河缚江

这是我最不舍得删掉的照片啦,那时候我们还不知道高考并不是一个冰冷的分数线,而是五十多个人各奔东西。高中那三年是我度过最快乐的时候:和喜欢的男孩子挨着坐一会儿,买到一个好看的笔记本,上课上烦了借着上厕所出去溜达都是幸福。

——计科1801 邹存玉

2018年还有三天到2019年的时候和室友一起看恐怖片。我们把自己的被子抱在一个床上,有的人的被子垫墙,有的被子一起盖着,我们围在一起看《死寂》,虽然一起看没什么可怕的,但是过程还是挺开心的,很温暖。

——交通1801 张赛维

一大颗烟花在地上绽放,流光溢彩。

像极了那冬日凌寒独开红梅。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在这个黑夜完成它的使命。火星稀稀疏疏窜向四周,随即又消失了。紧接着又有一个烟花在空中绽放,映着人们的笑脸。烟花的美丽短暂,却奔放,热烈。即使只有一秒的生命,也要做到最完美,开放得最灿烂。

——汉文1801 刘倩

第一次参加舞蹈类宣传类活动,特别难忘。为了防治肺结核宣传活动,大家天天都在一起排练舞蹈。校医院前的灯光还有魔性的音乐,真的是很怀念呀!特别是自己作为一个小小的带头人,带着大家去学一支简单的舞蹈,训练。因为不专业,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大家一直信任和支持我,特别感谢。真的只有勇敢前进一步,才会学到更多!

——食品1702 王玉霞

和喜欢的人一起坐过山车,珍惜这每分每秒的相处时光。

——靳琦若

终生难忘的一次采访经历吧,照片是朋友拍摄的我们回去的背影。照片珍贵,不仅仅在于摄影的伙伴刚好是和自己关系非常好的室友,而且还因为是自己大学以来第一次这么正式地进行采访。另一端是非常敬重的一位老师,之前构思了很多,思考要如何引入自己的话题,可是真正进行采访时,才发现真正的交流都是自然而然的,是彼此给予感动的。两个室友非常喜欢摄影,我醉心于文字,这一场经历似乎也让我们三个人都懂得了许多,开始明白更多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以及这样的互相给予的感动。

——匿名

照片是一次比赛的复试题目,当时是给几分钟的时间看图说话,突然看到这样的一张图片,当时的我的确特别惊讶,思绪在空中不停飞扬的感觉。而当真正站在台上,一种破釜沉舟的感觉突至,于是便即兴编了一个故事。很幸运,通过这道看图说话,顺利进入了决赛。一直舍不得删除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那是自己第一次参加的大赛,一路滋味真的只有自己才能懂得,它是一段最美好时光的缩影。看到它,总有一种莫名的动力,我们因为努力而幸运。青春,就是需要敢拼敢输,敢于尝试,永远在变得更好的路上哈哈哈。

——匿名

广播站部门招新的第一日,瓢泼大雨突兀而至,但自己心底热情却反而更甚。我终于见到了在暑假认识后就很喜欢的学姐学长,因为对广播共同的情怀和热爱,我们就此相遇在龙山之声广播站。“白首如新,倾盖如故”,大抵就是这种感觉吧,一群人坚持自己的热爱,坚持我们心中最纯粹的那片净土。初见,便知道是一生的缘分。

——匿名

十六岁以前从来没有触摸过猫咪,因为害怕寄生虫。直到有一次,到了一家猫咖,猫咪温温顺顺看着我的时候,心都化了!猫咪这么可爱,寄生虫算什么?!从此走上了撸猫的道路。

——葫芦头

一直非常热爱美术,曾经想了好久要当美术生,也曾因为画画和家人吵过架,最后还是在家人以及老师的反对下妥协了,但是这个小小的梦想一直都被珍藏在我的心底,总有一天,我也能拥有梵高星空的光芒 Art is long,life is short。

——小秃几

无聊时打开相册

再次翻起那张珍藏的照片

我们嘴角总不自觉上扬

那些回忆中的吉光片羽

是透过人生缝隙的阳光

而照片上的瞬间

正是我们生命之河熠熠发光的定格

那么你呢

是否也有一张最舍不得删的照片呢?

评论里一起分享这张照片的故事吧!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