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大2018年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14 11:58 浏览量: 4387

MBAChina网讯】涪水含璋,濯濯潜深秀。龙山青葱,巍巍育英杰。12月13日,西南科技大学2018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在东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永灿,校长董发勤,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卢忠远、曾刚、陈朝先、杨世源、陈波,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获得本年度奖学金的师生代表等3000余人参加典礼。学校对此次典礼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超万人通过电脑、手机等移动终端同步收看典礼。

2018年,是学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更是广大莘莘学子用努力赢得收获的一年。在大学生艺术团器乐合奏《紫荆花园》优美的旋律和开场视频《奋斗的青春》里,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颁奖典礼共分为“我与科大共奋进”“我与科大共辉煌”“我与科大绘明天”三个篇章。在“我与科大共奋进”篇章,张强以“新成效、新进展、新成果”回顾了我校2108年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以及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勉励大家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在视频《我与科大共奋进》播放后,颁奖正式开始。在观礼区,相关学院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得2017-2018学年校级综合测评奖学金、2018年科技文体活动先进个人、2018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

在舞台颁奖环节,出席典礼的校领导分别为校级先进班集体代表、杰出外国留学生奖学金代表、国家级科技文体获奖代表、学生科技文体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社会实践工作、志愿者活动、文体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基层团组织建设先进单位”获奖代表、“创青春杯”“优胜杯”单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涪璋特等奖学金学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思琦同学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她说:“刚进大学时,我不敢奢望自己能站在这里……我可以的!你也可以!给自己一个目标,把握当下,不去拷问良辰美景何时到来,不去追问努力何时能有回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学有所成非一日之功,我们要做的就是厚筑沃土,静待花开。”

董发勤为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致贺词。他代表学校向2018年度 7000多名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在学生培养中孜孜不倦、默默耕耘的老师们致以衷心感谢。他说,2018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全面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建成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萨尔瓦多大学共建了学校首个孔子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广大同学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在思想政治建设、文化体育、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奏响了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奋进强音。

董发勤勉励师生秉承“厚德、博学、笃行、创新”校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精神,共创西南科大更加美好的明天。最后,他按下荧幕上的发送按钮,将贺词祝福以手机短信发送给了获奖老师、学生及家长。

陈永灿为本科生涪璋特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讲话,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高等教育焕发新气象、彰显新作为的奋进之年。一年来,学校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取得了显著成效。

新时代,新作为。陈永灿热切寄语同学们,用奋斗的青春构筑理想高地,做一个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的时代新人;用奋斗的青春锤炼过硬本领,做一个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时代新人;用奋斗的青春彰显担当角色,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家国情怀,切实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陈永灿希望全校老师们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去引领同学们的奋斗方向,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去感染同学们的奋斗情怀,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去激发同学们的奋斗动力,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期望老师们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教学工作,共同致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龙山俊秀,养纵横之国士;涪水含章,育百代之英才。回首科大立校之路,先达筚路蓝缕,开拓创新,以至于今日,始终不变的是坚持“厚德、博学、笃行、创新”之校训。今天的获奖师生,正是继承和发扬了我校“艰苦奋斗,拼搏创新”之优良传统,故为诸师生之休范。自立校以来,我科大人,以奋进之心,进取之力,代代相传,未尝中断。值此风云际会之时,更应继之以新,初心勿忘,敢登巨浪,敢驾长风,争创一流。则必可成宇内之名标,开校史之先声。

典礼在文学与艺术学院师生表演的歌舞《国家》中落下帷幕。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