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大:放下手机你还可以做什么?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12 12:20 浏览量: 3196

MBAChina网讯】清晨睁开眼,顺手划掉枕边手机的闹铃

一番洗漱后,拿手机看看今天的课程

繁忙学习完,去街上用手机支付今日的午餐

酒足饭饱后,打开手机刷刷微博玩玩游戏

······

一天之中离不开的只有手机

我的一天是怎样度过的:

A.无时无刻用手机

B.除了学习只有手机的陪伴

C.用手机搜寻各种好玩的

D.手机占据我娱乐的大部分

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认真地感受身边的事物了

抬头看看久违的天空

摸摸树的纹理、数数它的年轮

好好地写一封信,遥寄自己的想念

约上三五好友,诚恳地说说真心话

······

放下手机,你可以做的还有很多

放下手机,你还可以:

A.在图书馆阅读

B.在操场锻炼

C.去校外逛逛

D.在中心湖赏景

E.参加社团活动

F.打扫一下自己的小窝

G:找朋友聊聊天

H.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

上一次凝神读书的时候,可能还是在为高考准备。耳机里游戏打斗的声音越来越激烈,电视剧里的争执声越来越激烈,书本上堆积的灰尘越来越厚,心也越来越浮躁。

当放下手机,来到图书馆,手捧一本中意的书,细细品味;你会发现,安静的氛围让人变得平静,好的书籍让人获益良多。

原来生活也可以如此不急不躁,岁月静好。

已经不记得上一次在操场挥洒汗水是什么时候了。

放下手机后,不用为完成世界运动的打卡而设限,不用担心是否能及时上传运动数据。

你只需要遵从自己的内心,从脚下开始。去奔跑,去感受风的阻力与拥抱;去打球,去享受篮球进入框架内心的雀跃;去做引体向上,去感受地球引力对你的不舍。

去操场锻炼吧,龙山新区或西山,你总能感受到生命的活力。

校内是一片书声琅琅,笑语殷殷,校外的天地也是五彩斑斓,充满新奇。不如放下手机,出去逛逛街吧!

踏遍小吃街,你可淘到一碗地道正宗风味小吃;或是踩雷不断,不断标记黑暗料理?游玩人民公园,你可试过在湖中摇奖划船,偷得浮生半日闲;或者在湖边摇个糖画,坐在这鸟语花香之中允掉一个悠闲的下午。

虚拟世界固然让人流连忘返,可现实世界的温度却无法替代。

你也不想大学四年后你对中心湖的认识都仅限于从朋友圈看到的照片吧。那还在等什么呢,放下手机的你,约上朋友一起去中心湖赏景吧。

去看悠闲自在的天鹅,去赏四季不同的花,去摸纹理清晰的树。抬头望望白云浮动的天空,和朋友一起坐在湖边,聊聊你们的心事,让潺潺流动的水声为你们伴奏。

树在,花在,大地在,你也在。这便是最美的时刻。

你可有什么兴趣爱好?可别是窝在寝室打游戏。不如放下手机去参加社团活动吧!

广阔的校园天地还等你去抹上属于你的色彩。丰富多彩的社团等你选择。

爱好民谣的你为什么不去吉他社听听拨动琴弦的美妙?会跳舞唱歌的你可否需要一个展示自己和切磋才艺的舞台?不管你是喜欢英美剧还是日本动画,在校园社团里都可寻得同好。

人生在世知己难得觅,放下手机赶紧加入一个你喜欢的社团吧。

每天在校园里急急忙忙的穿梭,在路上吃早点,在这栋教学楼与那栋教学楼之间来回奔走,是不是匆忙到寝室一团糟呢?

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可以让人身心愉悦,放下压力与负担,工作起来也会条理清晰、事半功倍。

也许你不喜欢运动,也没有心思去学习,但却可以动手打扫一下寝室,把地板擦干净,把垃圾丢出去,把东西摆整齐,让之前的不开心随着打扫一并扫去,让寝室和你的心情一起一尘不染。

在这个全面信息化的时代,你习惯了使用聊天工具,你可以在网络上侃侃而谈,但却可能在人前低头不语。

为什么不去找朋友聊聊天,享受真实的被聆听的感觉呢?不用表情包,不用流行语,只用一颗真诚的心,消去朋友间点赞之间的距离感。

开心的、不开心的,互相分享的才是最美好的,面对面的交谈才是深刻的。

你有多久没有碰过心爱的篮球了,没有打理过你宝贝的盆栽了?每天目光所及之处,只是手机屏幕的那方寸之地,这一定不是你想变成的样子。

当你放下手机,你可以在球场上展现你矫健的身姿,尽情的释放自己;可以为你的盆栽浇水,剪剪叶,让日渐枯萎的它们焕发生机。

wode

你要做的,只是勇敢的放下手机。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