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大校友杜义祥捐赠500万元助力母校人才培养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10 11:42 浏览量: 3160

MBAChina网讯】10月8日下午,西南科技大学“振通基金”签约仪式在办公楼附201会议室隆重举行。四川振通公路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南科技大学工程测量94级校友杜义祥代表公司向母校捐赠500万元“振通基金”,并与学校签订《西南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振通基金’捐赠协议》。

学校校长董发勤、振通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捐赠仪式。

在全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杜义祥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昌健签署了《西南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振通基金’捐赠协议》,并交接捐赠基金牌,张昌健向杜义祥颁发捐赠证明牌。根据协议,四川振通公路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从2019年至2023年,连续五年每年投入100万元在我校设立“振通基金”,主要用于共建“工程材料及结构冲击振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设立研发创新基金、奖励优秀在校学生和青年教师。

杜义祥在致辞中表达了他对母校的培育之恩永生难忘,并就西南科技大学与四川振通公路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作了介绍。他说,前期校企合作在平台建设方面初见成效,双方充分利用合作共建这一方式,公司在行业内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协助学校土建学院成功申报和建设了“工程材料及结构冲击振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在人才培养方面,利用共建实验室资源,公司在学生实习实训、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创新就业、奖助学金设立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在科研创新方面,公司与学校合作科研项目8个,合作发表学术论文4篇,共同举办校企合作创新发展专家论坛2次,并联合成功申报省级项目。

杜义祥表示,展望未来,公司在深化和巩固既有合作成果的同时,将同母校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加强在人才培养、共建共享实验室和社会服务平台、联合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合作,以实现创新驱动、突破发展的战略规划,进一步助力学校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

董发勤代表学校对振通公司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对杜义祥校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杜义祥先生是西南科大毕业生中的优秀代表,他带领企业取得的可喜成绩令母校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骄傲。从就业到创业,他一路打拼奋斗,是对“艰苦奋斗、拼搏创新”的西南科大精神最好的诠释。

董发勤指出,振通公司是学校的董事单位,与学校有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2012年10月,公司和西南科技大学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成为全国首家和高校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的检测机构。他希望公司能提供平台,在军民融合发展、特色学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继续深入共建,持续合作。

董发勤表示,学校将充分依托区域产学研联合办学和共建体制优势,不断深化董事会制度,秉持开放初衷,凝聚更多校友的智慧与力量,协同发展,合作创新,深度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张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捐赠仪式具有重要的意义,校企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和产学研联合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思路清晰,切实可行。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校友捐赠意图管好用好捐赠资金,要把此类校友反哺母校的工作予以总结深化,在校友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宣传好校企共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产学研联合办学模式,进一步积累探索学校开展协同创新的经验和做法。

学校招生就业处、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学生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土建学院、环资学院的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杜义祥,西南科技大学94级工程测量专业校友,高级工程师,现任四川振通公路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交通运输部监理工程师、试验检测工程师,四川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专家,教育部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西南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西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

四川振通公路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是四川省唯一一家集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检测机构,公司具有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试验检测综合甲级资质,主要从事公路、铁路、水利水电、房建市政工程质量检测及相关专业教学、科研工作,安全监测技术咨询服务工作。公司连续5年获得交通运输部信用评价AA等级,为我国高速公路建设质量控制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