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一封家书:寄给我思念的你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26 22:48 浏览量: 2724

MBAChina网讯】中秋月夜情更浓,一封家书抵万金。9月24日晚,正值中秋团圆之夜,西南科技大学文艺学院第二届“一封家书”活动在学校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文艺学院相关负责人,新生辅导员以及460余名2018级新生参加了这场特殊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一封封家书,一份份真情。随着“一封家书”活动的持续开展,几百名来自不同民族、不同省市的文艺新生为家人们亲手写满一张张信笺,几百封字字真情的家书越山淌水飞向大江南北。入校月余,在外求学的同学们心中几多感慨,或是来校见闻分享,或是真情感恩流露,或是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放下手机拿起纸笔,他们在一笔一划中遥寄对远方家人的思念,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封封家书。他们展信笺,写相思,寄深情,把对父母的感恩化成文字,对家人的思念写成书信,他们时而凝神静思,时而专注书写,有的面带微笑,有的眼泛泪光。

活动开始不久就又同学开始啜泣

用手悄悄擦拭湿润眼角,但他们的手微颤却也没有停歇。

人们说,世上本没有故乡,是因为有了他乡;世上本没有思念,是因为有了离别。在这个寓意着团圆的节日,思念更加突显它的韵味,在每一颗晶莹剔透的泪珠中,在每一笔满寄相思的框架里。

大家将写好的信放入邮箱

一颗颗文艺的心就这样任思念像丝绸一样包裹在信封周围,信封里面,是日常琐碎亦或是平日从未表达过的心意。离家千里的少年,笑着说不会牵挂,嘴硬后还是想家。所幸,一封家书,将缠绵的思绪带给远方的人。

“愿您从此无疾病侵扰,无风雨相阻。” “这明月当空,高高在上,恐不能将其看明。不过没关系,我想对您说的话,都装在信纸上,藏在月光里。” “要是爱你爱的少些,话就可以说得多些了,原谅我是个内敛的孩子,可是我爱您们,虽未言说,却从来如此。”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德育素养,希望他们能够传承优良的家风,了解“家”文化的根源,静下心来,用心写一封家书,在慢节奏里静静感受“车马慢、书信遥”的仪式感,学会感恩,收获情感。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认为,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用写信这一简单又温暖的形式加深与家人们的沟通。

文艺学院相关负责人认为,家书是一种良好家风的继承,是心与心之间的交流,是家文化的重要的载体。“一封家书”活动既是对学生感恩奋进的教育,也能够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让父母子女间的亲情在有温度的信纸间流淌得更加自然和真诚。活动最后,同学们将自己用心写好的家书,装进印有“西南科技大学”logo的信封中,由邮局工作人员现场加盖邮戳,投入邮筒。不久之后,一封封散发着思念的信笺,一句句真挚问候的话语将从西南科技大学寄出,通过“绿色信鸽”飞向同学们的亲人心中。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