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十八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23 00:00 浏览量: 2124

2018年9月21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八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在浙江义乌举办。来自全国72所院校的14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届培训,我院张华教授,邓亚玲副教授、张宏亮博士参加了此次培训。

师资培训现场

师资培训开幕式由中国管理共享案例中心常务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朱方伟教授主持。全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王萍主任,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案例建设工作组召集人、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先后致辞。王萍主任首先介绍了MBA的发展历史,从最初的9所培养院校94位学生到现今的243所培养院校四万名学生,MBA教指委创造了七个第一,第7个第一由案例教学创造。紧接着,苏敬勤教授发表致辞。苏敬勤教授指出,每年的“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是在“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之后,就当年的重点难点问题、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诠释,比如今年刚刚推出的微案例、重点项目应该如何做,还需要大家进一步探讨。

会上,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曾宪聚副教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万炜助理教授、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孔莉副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许小东教授,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于晓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杨波副教授及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的朱方伟教授以专题报告、现场点评、参会教师的交流与互动的形式围绕案例开发与使用说明撰写体会、案例分析的逻辑与课堂教学设计以及微案例的研究与撰写等主题做了八场专题讲座。以他们所撰写的案例为例,分享了优秀案例的开发过程。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教师倾听了各个院校案例开发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案例开发的兴趣与能力,调动了参与案例开发与教学的积极性,有助于我院进一步进行优秀案例的开发。

我院老师与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方伟教授合影

培训结束后,我院教师与MBA学生以及学术研究生一起观摩了第六届全国案例精英赛的全国总决赛,经过18支队伍的激烈PK后,北京科技大学凭借扎实的学术功底以及出色的现场表现获得总决赛冠军。而在今年7月份举行的本次案例大赛西部片区晋级赛中,由我院邓亚玲老师和杜青龙老师带领的斜月三星队,张心悦老师和张宏亮老师带领的欧米伽队分别荣获片区赛的亚军和季军。我院老师与MBA学生观摩此次案例大赛总决赛上各支队伍清晰的案例分析思路与出色的现场表现之后获益良多,有助于我院在下一次案例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院老师及MBA学生与大赛评委主席周建教授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