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沙龙(13)——魏小军教授为师生做《毅伟案例开发出版的理论与实践》讲座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6-11 00:00 浏览量: 3314

2018年6月9日上午九点,由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案例中心主办的案例沙龙——《毅伟案例开发出版的理论与实践》在东六A经济管理学院219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科文大学(MacEwan University)商学院副院长、亚太研究院院长魏小军(William X.Wei)教授。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学术型研究生、MBA学生以及本科生共计50余人参与了本场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后,魏小军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开发的11个入选毅伟商学院(Ivey Business School)案例库的案例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了商业案例研究是在真实的情境下依据相关数据对个人或组织进行分析,同时要注意实现教学者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以及案例为什么和如何被使用,随后详细讲解了案例是教、学、写、研四大模块的综合,案例撰写包括一个让案例引人入胜的特别的点,一般是为期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表,着重分析了如何撰写典型的事件和案例教学笔记。

通过魏小军教授的分享,大家对案例开发与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学习了如何开发一篇优秀的案例,对如何撰写一篇入库国外高水平案例库的方法和途径有了更多的是思考。

讲座现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