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做公开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分享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4-28 00:00 浏览量: 3482

2018年4月27日全天,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何波副教授应邀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为该院老师和MBA学生做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的分享。

上午,在案例教学公开课上,何波老师以2016年度教育部的首批视频案例《秦智虞愚,以人为大——铁骑力士集团的人才生态系统“活化”之道》为例,用视频和图片等多种形式介绍了案例的故事情节,通过10分钟的分组讨论,让学习者之间形成思想共识,通过60分钟的课堂大讨论,围绕案例教学目标,通过8个问题的依次提问,循序渐进的与学习者们探讨了人才激励的相关话题。

下午,案例开发讲座中,何波老师主要围绕以下四个主题与学习者们展开探讨:第一,案例难度立方体,即同一个案例在本科、MBA和企业培训中的运用。第二,案例的开发流程,主要以《铁骑力士集团的人才生态系统“活化”之道》为例,展开分享了案例开发的六大步骤、以及案例使用说明各模块之间的撰写。第三,案例主题的选择,以《步步为营,终致千里——一点味公司突破瓶颈之路》和《小鸡蛋成就大企业——圣迪乐村的“一体化”发展之路》两篇百优案例为例,分析案例主题在不同时期各个板块的迭代和思考。第四,案例生态,三位一体的案例实践。

案例是沟通理论和实践的桥梁,通过案例学习,可以加强学习者对理论的深入学习、理解以及运用,实现学习者对理论的学习和体悟。在华东理工大学的分享是我院教师自2017年以来在全国各所高校做的第11次分享,进一步彰显了我院MBA项目的影响力和在案例建设方面的全国显示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