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沙龙(11)一叶知秋:案例分析的方法与技巧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3-20 00:00 浏览量: 3550

2017319日上午,由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中心主办的《龙山论道》系列第97场讲座暨案例沙龙(11),在东六A经济管理学院219顺利举行,此次沙龙的主讲嘉宾是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周建教授。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华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张霜教授、学院部分教师、学术型研究生、MBA学生以及本科生共计40余人参与了本场讲座。

讲座现场

周建教授以“案例分析的方法和技巧”为主题,从以下三个方面与学习者们交流了案例大赛中的关键因素:第一,如何读案例,需要完成以下过程:泛读、细读、以及总结每一段的核心点,方能真正读懂案例。第二,如何分析案例,需要将科学理论与管理实践相结合,完成“logic-teaching-competition”的全过程分析,案例分析要一叶知秋,而不要一叶障目。第三,案例分析出的方案要靠谱,案例分析要有清晰的理论框架,提出切合实际的,符合企业实际的对策建议。分享结束后,周建教授和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大家提出的案例大赛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办法答疑解惑。一个半小时的分享结束后,老师们意犹未尽,简短的午餐后,周建教授又继续和老师们探讨了微案例的写作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周建教授的分享,大家深入的了解了案例分析的方法与技巧,知晓了国内案例大赛中的宝贵经验,学习了案例分析的基本思维,收获满满!

左起:何波副教授、张华院长、周建教授、张霜教授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