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能力驱动就业发展”讲座顺利举行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03-22 18:57 浏览量: 4151

为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职场能力和就业能力,西南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的陈冠奇老师面向本科生、研究生开展了题为“能力驱动就业发展”的两场讲座。

陈冠奇老师讲述了“技术改变和影响职业发展”的情况,用当前社会上的职业更迭为引入点,带领大家进入主题,与在场同学们讨论了领导力是什么等问题,与同学们探讨在职场环境中需要培养的能力,并一步一步地引导着同学们思考如何培养自己的发展能力和迁移能力。陈冠奇老师展示了自己的能力清单,以自己为例,告诉同学们要不断地进行自我职业进化,使自己的职业发展更有弹性,避免出现职业限制等问题。同时,陈老师强调了以全局眼光看待能力发展的重要性,不要拘泥于当前的处境培养自己的能力,忽略了未来某些品质的发展。

“个人的职业阶段往往并不是由自己决定的,但是,我们要学会在动态局势中发展自己的能力,拥有更多的资本。”同学们思想的火花彼此之间相互碰撞,受益匪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