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喜迎党的二十大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0-16 19:55 浏览量: 5505

NEWS

2022年7月6-8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九里校区召开。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具体安排和落实要求。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教职工和学生纷纷将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举办学习活动,旨在全面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王顺洪同志代表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作的主题报告。党委书记王斌首先以《一图读懂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为指引,带领大家学习了大会主题,回顾了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10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学习了未来五年乃至建校150周年之际学校办学治校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基本准则和未来五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现途径。执行院长郭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报告的主要内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中结合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支部委员进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王斌从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基本概况、深刻认识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重点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大会的主题、“五个着力建设”总体办学思路、“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总目标、“三步走”战略安排、“五个必须坚持”办学治校基本准则,以及“谋发展、建一流,惠民生、聚民心,强化支撑与保障”3条实践途径等的内容和精神。

学院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学深悟透党代会的核心要义,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各教师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内容精神,并围绕学校未来五年乃至到建校150周年之际办学治校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基本准则以及未来五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现途径进行对标交流研讨。

学院学生工作组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将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基本准则和实现途径与学生工作相结合,探讨如何做好学院的学生工作,推动学生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通过学习领会,学生工作组的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并将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全面谋划学生工作,切实把学生工作做好,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支部运用“微党课”“故事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从“小切口、小案例”入手贴近实际、贴近同学开展学习宣讲。

本科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第四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和现场专题组织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党支部同志们围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要义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发表感想心得。同学们表示,在了解了学校自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之后,身为交大学子,深感光荣的同时,更明白自身命运与交大发展紧紧地绑定在一起,要不断学习知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硕士2022级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大家一起认真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党员同学们认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干劲、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团结进取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再创辉煌又出发的大会,必将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在学校发展历史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硕士2022级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专题活动,对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宣传学习。党支部书记王玲同志对大会主题报告进行了解读,全体同志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

硕士2022级第五党支部党支书胡红伟同志介绍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包括会议背景,会议内容,会议精神等方面的内容,一是从“十大方面”全面总结了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办学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二是提出了符合学校实际的总体办学思路、发展目标和基本准则,即“五个着力建设”“三步走”“五个坚持”;三是部署了未来五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现途径,即三个方面十四条重点工作;四是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全校各项工作向一流进军。

硕士2020级第五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学习,硕士2020级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复兴交大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博士党支部也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进行了专题学习会。博士第二党支部由席悦同志主持,博士第四党支部由支部书记沈俊宏主持,博士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学习讨论。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目标呼唤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只有凝聚起全体师生员工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之力,敢想敢干、敢于胜利,“愿景图”才会变成“实景图”,全体经管人将用实际行动在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南交大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END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编辑:池凯扬

责编:黄雅洁

校核:薄慧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