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工商发布 | 学院5月新闻概览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5-31 00:00 浏览量: 4618

MBAChina网讯】西南财经大学工商发布 | 学院5月新闻概览

01、接力百年梦,奋进新征程——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领广大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商管理学院于4月30日组织教师代表及在校学生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光走过了一个世纪,五四精神不曾褪色。站在新的历史的起点上,工商全体师生定会牢记百年峥嵘岁月,志存高远、上下求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奋进。

02、全力以赴争上游,携手共进开新篇——南特项目团队赴重庆接受教育部评估活动顺利举行

4月29日上午,教育部于重庆华商酒店举办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现场评估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寇纲教授带队,副院长杨石磊教授、南特项目主任唐明凤教授、南特高等商学院南特项目主任石东辉先生、南特高等商学院南特项目教学主管Dominique DUBOIS先生等一行赴重庆参加此次活动,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03、对话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 交流国际合作与认证新经验

5月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汪海徽先生、国际交流主管林懿女士及国际认证和项目专员姚力楠女士一行3人来访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院副院长杨石磊教授、国际事务办公室及中法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唐明凤教授及认证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廖毅教授一同会见了来宾。

04、邹至庄教授作客光华讲坛分享研究经济学的经验

5月9日上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邹至庄教授受邀作客光华讲坛,为西南财经大学师生带来了题为“研究经济学的经验”的讲座。企业管理系冯俭教授主持讲座。全校逾200师生汇聚在柳林校区弘远楼聆听邹教授的演讲。

05、观历史,促成长;新时代,新青年

2019年5月12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班主任、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共计三十余人赴建川博物馆开展“弘扬五四精神,激扬爱国热情”的主题教育活动。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牢记历史,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像习总书记所希冀的那样,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

06、报效祖国、志在四方”-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9届本科毕业生集体教育大会

5月1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经世楼G103教室召开2019届本科毕业生集体教育大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娜、2019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何明洁、邱成平、组织员陈楠出席,会议由何明洁老师主持。

本次教育大会以“报效祖国、志在四方”为主题。分党委副书记周娜围绕“祝福”、“奋斗”和“感恩”三个关键词,向2019届本科共350名毕业生发出号召,勉励大家在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的征途之际,坚定理想、执着信念,用奋斗书写青春力量,心怀感恩,做勇担“两个一百年”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

07、工商管理学院企业开放日活动之——走进新绿色

2019年5月14日下午,40余名学校学生在我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新绿色药业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西部地区唯一一家中药配方颗粒试点生产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从事以中药配方颗粒为主、涵盖中药饮片、多种中药剂型及中药大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经营。

08、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面试达人大赛圆满落幕

5月14日下午,第二届面试达人大赛决赛在经世楼B302隆重举行。华为集团研发体系人力资源经理龚林海、网阔信息技术公司HR王欢以及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吴论文老师担任评委,共计十二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决赛角逐。

09、学院领导深入本科教学*听课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5月21日上午我院领导深入本科教学*进行集中听课,参加本次集中听课的领导有:执行院长寇纲教授、分党委书记王石、副院长杨石磊教授、教学副院长付晓蓉教授、MBA中心主任徐亮教授。

学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领导听课制度,通过领导单独听课、集中听课等形式,坚持将听课制度落到实处。领导听课工作对学院推动内涵建设、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完善教学运行管理和保障,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10、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我校园 我爱护”劳动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工商管理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我校园 我爱护”爱护校园环境劳动实践活动。

5月21日下午,在学院分党委书记王石、执行院长寇纲、副院长杨石磊、副院长付晓蓉的带领下,工商管理学院各年级学生在经世楼和银杏林区域开展集体户外劳动实践活动。

11、新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院“巾帼班”公益项目

近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的“西财巾帼创业班”6期项目顺利结业,项目开展情况受到新华网、人民网、华西新闻、网易新闻等多家知名媒体关注,并予以报道或转载,社会反响热烈。

“巾帼班”是由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推出的女性创业者商业教育公益培训计划,前身是我院与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共同创办的“牛津-西南财大巾帼圆梦”项目,旨在为具有发展潜力但资源匮乏的创业女性提供商业管理教育机会。自启动以来,在学校和多方支持下,本项目已为300余名女性创业者免费提供了创业管理教育和指导。目前,项目依托学校场地和资源支持、我院资深教师的志愿教学、以及历届学员的自愿捐赠,已形成健康可持续的公益循环运作机制,成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共享智库资源的良好范例。

12、2019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5月26-28日,2019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学术年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举行。会议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分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西南财经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Financial Innovation期刊协办。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和出版社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博士生参加会议。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