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定通知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7-09-15 00:00 浏览量: 2660

各位同学:

学生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中心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现将文件转发如下:

各学院(中心):

为做好2017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的评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

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分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

)初评

1.参评对象:2017级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全脱产学习)研究生(含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国防生),同时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援藏计划、单考生、MBAMPA旅游管理、项目管理不参加初评。

2.评定标准:根据《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实施细则》及《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实施细则补充规定》,普通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标准及比例如下:

类别

等级

额度(元/生·年)

第一学年

第二(三)学年

资助比例

资助比例

科学学位研究生、法律硕士(非法学)

一等

10000

30%

20%

二等

7000

40%

35%

三等

4000

30%

30%

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等

12000

30%

20%

二等

9000

40%

35%

三等

5000

30%

30%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标准及比例如下:

类别

等级

额度(元/生·年)

评定条件

科学学位研究生、法律硕士(非法学)

一等

10000

本专业排名进入前30%,且满足学业奖参评条件

二等

7200

满足学业奖参评条件

专业学位研究生

一等

12000

满足学业奖参评条件

3.评定工作时间安排:

2017年718日—719日,各学院(中心)登录系统,确认并提交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参评学生名单;

2017年720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实施细则》及相关管理规定确定各等级学业奖学金名额;

2017年720-725日,各学院(中心)按照《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实施细则》及相关补充规定,确定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初评名单并将结果录入学业奖学金评定系统。

(二)终评

1.各学院(中心)审定本单位评定结果:2017年912日—914日,各学院(中心)在2017级硕士新生完成报到、注册手续后,根据实际注册人数,对奖学金初评结果进行调整、确认。奖学金初评人选确定后,在本单位主页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并于923日前将奖学金评定结果纸质版交至学生活动中心205办公室。

2.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示学业奖学金评定结果:各学院、中心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提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经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定,审定结果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页公示,公示期不少于2个工作日。

3.确定评定结果:公示期无异议的,确定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名单。

(三)援藏计划等硕士研究生的学业奖学金评定的特殊工作要求

1.2017年717日—725日,请各学院(中心)通知2017级援藏计划、单考生、MBAMPA、旅游管理、项目管理全脱产学习研究生,将人事档案于9月15日前转入我校,并出具所在单位人事管理部门开具的同意该生全脱产学习的证明。915日前未转入档案、开具证明的,不参评学业奖学金。

2.2017918日,各学院(中心)对2017级转入档案、开具证明的援藏计划、单考生、MBAMPA、旅游管理、项目管理全脱产学习研究生进行学业奖学金评定。

3.全脱产学习的援藏计划、单考生由所在学院、中心按照考生入学综合成绩对照所在专业普通招录考生综合成绩确定获奖等级,由学校根据评定结果单独下达指标。

4.MBAMPA、旅游管理、项目管理全脱产学习研究生由所在学院、中心按不低于学校专硕标准予以资助。

二、2017级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1.参评对象: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全脱产学习)博士研究生,同时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评定标准及比例:根据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实施细则(20147月制定),全日制(全脱产学习)博士生学业奖学金10000/生.年,对所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实行全覆盖。

3.评定工作及时间安排:

评定工作时间:2017912914日。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不进行初评。

三、2017级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工作与各阶段学业奖学金的评定工作同步进行,凡获得学业奖学金的2017级研究生均获得相应国家助学金。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717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