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大讲堂】精彩回顾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01 13:46 浏览量: 6621

【MBA大讲堂】精彩回顾

一 、瞬间整理思路并有力表达

二、 面向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

三 、企业并购实务

沈思

瞬间整理思路并有力表达

10.13

2018年10月13日下午,在我校光华校区崇文楼301教室,西南财大人文(通识)学院副院长、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沈思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瞬间整理思路并有力表达》的讲座,全场掌声阵阵,兴致盎然。

沈老师围绕“怎样成为一个说话高手”这一接地气的主题,以“刻意练习,及时反馈”八个字高度概括,分别从清晰表达需要准备,有逻辑性和条理性发挥,有效表达改善细节,明确目标找到训练方法四个方面展开讲座。通过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进行了高效互动,在生动活泼的节奏中,将即刻讲述的知识点加以运用,加深了同学们对内容的实际运用能力。

下午的时光很快过去,随着沈老师掌声雷动的讲座告一段落,我们不仅仅获得了如何成为说话高手的理论知识,更是树立了信心,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挑战非舒适区,多做针对性重复练习。

林恩忠

面向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

11.10

2018年11月10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广州乾惕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高级顾问、西南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林恩忠博士在光华校区崇文楼302室举行了一场生动的讲座——“面向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处戴老师主持,近百名工商管理学院MBA、MTA研究生及其他专业的同学参与聆听。

林博士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学习、工作的实践经验,告知了我们人力资源核心就是人力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管理,目的是实现人才价值的持续最大化、实现公司价值的持续最大化。同时也让我们回顾和思考了组织与人的关系。互动环节讨论了为什么读MBA的原因,揭示了人需要有选择权,自主性,学习能力;从广度、深度、高度、理论与实践等方面深入分析了MBA与本科的区别;在不同的场景应该定位我们的角色;在考虑内部环境之时,也不忘自然环境、人文环境、法制环境、营商环境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林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大家对管理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

同时,林博士凭借着个人丰富的学习和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分析了持续学习和自主自律的必要性,并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大家共同探讨了70、80、90后员工的区别、今年10月正式生效的个税问题、关系到民生的社保与人力成本等与日常紧密关联的话题。

短短三个小时的讲座,林博士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多次引用小故事,不仅调动了大家的热情,而且使同学们在轻松幽默的讲座中收获良多。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以后的职业道路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绍兴全

企业并购实务

11.10

11月10日下午,在光华校区崇文楼302教室,绍兴全老师为我们展开了一场题为《企业并购实务》的讲座,西南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戴长虹老师主持佳作,工商管理学院MBA学生100余人参与聆听了此次讲座。

绍兴全老师作为中豪律师集团合伙人,长年在北京、成都两地法院从事经济管理、司法实务工作,在股权投资领域积累了较丰富的实践经验,擅长处理公司并购、重组、破产及相关公司业务。讲座伊始,邵老师引用“万宝之争”案例,引入股权结构问题的探讨,引发了同学们对公司控制权争夺的思考。讲座分为三个章节,即企业并购所涉及的法律额框架、企业并购流程及常见问题、企业并购的两个实例分析,结构清晰,条理分明。在讲述公司法、合伙人企业法等较为生僻的章节时,邵老师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为我们深入浅出的分析问题,传达授课内容。讲座最后,通过邵老师参与涉及的两个实际企业并购、增资的案例,为我们进行了企业并购流程的梳理以及常见问题的提示。

通过一下午紧锣密鼓的授课,我们清晰地梳理出实际企业并购的流程,对于部分相关行业的同学大有裨益,使同学们初步掌握了企业并购的相关法律知识及其关键内容。最后,衷心地感谢绍兴全老师在百忙之中为同学们带来的一场内容清晰、结构完整、精彩纷呈的讲座。

欢迎关注

西南财经大学MBA中心

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swufemba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swufe_sba

▼西南财经大学MBA全新功能上线,马上关注吧!▼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